预防宝宝肺炎 妊娠期检查不能漏

2015-04-21  | 肺炎 妊娠 预防 

  准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就会定期做产检,尤其是在怀孕的末期更会进行产检,这样才能及时发现胎儿宫内缺氧的问题。及时发现脐带缠绕、胎位不正、妊高症、过期妊娠等可能引起胎儿宫内缺氧的因素,以预防肺炎的发生,因此宝宝预防肺炎要从妈妈肚子里开始。

预防宝宝肺炎 妊娠期检查不能漏

  一般来说,在妊娠末期产科医生都会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或者监护措施,以帮助准妈妈们减少吸入性肺炎的发生,或许减轻已发生疾病的严重程度。

  除此之外,临产后也要注意严密的消毒,避免接生时的污染,尽可能在宝宝第一次呼吸前就清理干净口腔和鼻孔的分泌物,以防止吸入式肺炎的发生。在宝宝出院之后,应该尽量谢绝客人,特别是那些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更要避免进入宝宝所在的房间。

  家人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

  1、所有亲属在照看宝宝的时候,应该洗干净双手;

  2、宝宝所在的房间必须保持清洁,定时通风换气以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和新鲜;

  3、宝宝的被褥和尿布要柔软干净,哺育用的工具一定要经常进行消毒;

  4、如果家里有人感冒,那么请尽量少接触宝宝。如果是一定要接触,也要随时带好口罩。

  在如此严密的防护下,宝宝如果还是患上了肺炎,那么在治疗时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原则上来说,一旦发生肺炎就应该及时住院治疗,病情稳定的轻度肺炎也可以在经过医生诊断之后不住院,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同时也要密切关注病情的变化,一旦有加重的迹象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疗。

  2、定期的翻身和拍背也会有助于宝宝肺炎的治疗,可以预防肺内分泌物堆积并改善受压部位肺扩张。拍击时应该由下而上,由外向内,这样能够使小气道的分泌物松动并进入大气道,有利于吸痰和肺部循环的进行。

  所以说,就算宝宝得了肺炎也不要过于紧张,只要及时进行治疗就能够很好的治愈。在平时也要做好预防性的工作,多多注意保暖,更要注意妊娠期的检查一个都不能漏。这样才能更好地早发现、早预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宝宝肺炎 妊娠期检查不能漏》摘要:前就清理干净口腔和鼻孔的分泌物,以防止吸入式肺炎的发生。在宝宝出院之后,应该尽量谢绝客人,特别是那些患有呼吸道疾病的更要避免进入宝宝所在的房间。 家人要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 1、所有亲属在照看宝宝的时候...
相关文章孕6月可筛查妊娠期糖尿病孕期精神紧张易发妊娠期高血压
受孕前做一次口腔检查从妊娠期预防儿童牙齿畸形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