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按摩的几种催乳方法

2015-04-21  | 乳房 按摩 催乳 

  现在人因为了解到了母乳喂养的诸多好处,开始越来越多的妈妈们选择进行母乳喂养自己的宝宝。一般来说,妈妈的乳房分泌乳汁是需要一个时间和过程的。

  一、热敷按摩法

  首先,要先用干净的毛巾蘸些温开水,由乳头中心往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两侧轮流热敷,每侧各15分钟,并且与此同时配合下列的按摩手法:

  1、指压式按摩法:双手张开置于乳房两侧,由乳房向乳头挤压。

  2、螺旋形按摩法:一手托住乳房,而另一手的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头方向按摩。

  3、环形按摩法:双手置于乳房的上方和下方,以环形方向按摩整个乳房。

  4、横向按摩法:其目的是使乳房内维持良好的血液循环状态。所以,基本方法就是活动乳房的基底部,鼓起的部位(乳腺体)则不必搓揉。

  二、乳头按摩法

  第一步:先洗净双手,用肥皂水将乳头外以环形法擦洗至乳房基底部(锁骨处),分别仔细清洗左、右侧的乳房。乳头部分则应避免用肥皂清洗,以免洗去外层的保护性油脂,同时也要注意清洗痂皮。

  第二步:清洗后用手托住乳房,自锁骨下乳房基底部以中指和食指向乳头方向按摩,以拇指和食指揉捏乳头以增加乳头韧性。当按摩时,两手的拇指和食指从乳房根部向乳头方向按摩,每日2次,每次20下。

  温馨提示:除了用手进行按摩之外,还可以用钝齿的梳子自乳房根部向乳头轻轻梳理,也能使乳腺管通畅,有利于产后哺乳。

  三、乳房按摩法

  第一步:首先用一条温热毛巾对整个乳房热敷。

  第二步:将一只手横放在另一侧乳房上,另一只手压在该只手上,双手重叠同时用力向胸中央推压乳房按摩。

  第三步:接着,将双手的手指并拢放在乳房斜下方,从乳房根部振动整个乳房,然后用双手同时将乳房向斜上方推压按摩。

  第四步:从下侧托起乳房,并且用双手向上推压乳房。

  温馨提示:

  进行以上按摩的时候双手必须握住整个乳房,动作幅度要大,当感到乳腺团块从胸大肌上消失时是有效,但是严禁胡乱地揉捏,以免妈妈的乳腺受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乳房按摩的几种催乳方法》摘要: 2、螺旋形按摩法:一手托住乳房,而另一手的食指和中指以螺旋形向乳头方向按摩。 3、环形按摩法:双手置于乳房的上方和下方,以环形方向按摩整个乳房。 4、横向按摩法:其目的是使乳房内维持良好的血液循环状态。所...
相关文章催乳师都用哪些方式催乳哪些催乳办法才靠谱
帮妈妈催乳的好方法产妇没奶不要乱催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