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前怎样训练宝宝独立穿衣服

2015-04-21  | 衣服 宝宝 扣子 

  宝宝眼看要上幼儿园了,可是穿衣服习惯还没养成,要么根本自己不动手,要么磨磨蹭蹭,要么手臂不好好伸,腿不好好弯,对此,一些爸爸妈妈束手无策。其实,2岁的孩子就可以自己脱下衣服,3岁时他们就可以穿衣服了,3岁半左右开始学习扣钮扣。在宝宝入园前,家长们要训练宝宝能独立穿衣服,这一点很重要。

入园前怎样训练宝宝独立穿衣服

  1、让宝宝喜欢上自己穿衣服。

  训练宝宝穿衣服,首先要让宝宝觉得穿衣服时很愉快,争取得到他的配合。比如刚开始给孩子穿衣服的时候就可以哼哼歌曲,“我们穿衣服喽,衣服穿好,穿裤子……”直到穿好鞋子。

  2、用布娃娃做练习。

  让宝宝给布娃娃脱去衣服,然后再穿上。宝宝每完成一步都要表扬他。让宝宝多练习:练习扣扣子、拉拉链、解扣子,最后练习系鞋带。爸爸妈妈要有耐心,不要期望孩子一次就能学会,更不能看着孩子磨叽自己全全包办,这样就会功亏一篑。

  3、和宝宝一起穿衣服。

  3岁左右的宝宝最喜欢模仿,喜欢照父母的样子做。爸爸妈妈要事先做好准备,前一天晚上和宝宝商量好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并且拿出来放好。买衣服的时候也要允许宝宝发表意见,如果宝宝喜欢自己选的衣服,穿起来自然就不会费劲了。

  4、选择合适的衣服。

  要为孩子选择穿脱起来都很方便的服装。先选简单的服装样式,让宝宝逐步建立自信心,比如套头衫等等,当宝宝对简单的服装应付自如后,再逐步让他穿式样较复杂的服装,穿衣服也是循序渐进的过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入园前怎样训练宝宝独立穿衣服》摘要:了,3岁半左右开始学习扣钮扣。在宝宝入园前,家长们要训练宝宝能独立穿衣服,这一点很重要。 1、让宝宝喜欢上自己穿衣服。 训练宝宝穿衣服,首先要让宝宝觉得穿衣服时很愉快,争取得到他的配合。比如刚开始给孩子...
相关文章如何训练宝宝自己穿脱衣服训练宝宝自己穿脱衣服
怎样让宝宝学会如厕?怎样培养宝宝独立生活能力
幼儿园版新《三字经》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带答案)
入园前关键的能力培养
宝宝入园前家长准备工作要做足
孩子入园半年前的准备
做好这三步 轻松应对孩子上幼儿园
宝贝即将入园 你准备好了吗
宝宝入园前的准备你了解多少
孩子上幼儿园应该早些上还是晚些上
孩子上幼儿园之前需要准备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