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法it的用法在线学习

2015-04-21  | 前文 学习 代词 

  一、 概述

  在英语中,it的使用相当广泛,它既可用作代词,如人称代词(personal it)、指示代词(demonstrative it)及非人称代词(impersonal it), 也可用作引导词(anticipatory it)和强调结构中的强调词(emphatic it)。

  二、it作代词

  1、用作人称代词(personal it)

  代替前文提到过的事物,it作真实主语或宾语。

  My pen is missing. I can't find it anywhere. 我的笔丢了,我哪儿也找不到它了。

  2、用作指示代词(demonstrative it)

  相当于this或that,it有时不特指某件东西,而代表前面已提到的或将会发生的某件事情。

  ----Who is knocking at the door? —谁在敲门?----It's me. —是我。

  3、用作非人称代词(impersonal it)

  代词it可用来指除人以外的一切生物和事物,无阴阳性之分。可指时间、距离、度量、价值、自然现象(天气、气体、阴暗等)。

  ----What's the time? —“几点了?”

  ----It's half past ten. —“十点半”(指时间)

  It is late autumn now. 现在是深秋。(指时间)

  It is rather cold today, isn't it? 今天很冷,是不是?(指天气)

  ----How far is it from here to the station? —从这儿到车站有多远?

  ----It's about two kilometers. ---大约两公里。(指距离)

  It is raining hard. 雨下得很大。(指自然现象)

  ----What's the cost of the dictionary? 那本词典多少钱?

  ----It is sixty-three. 六十三元(指价值)

  It did not snow much last winter. 去年冬天雪下得不多。(指自然现象)

  三、it作引导词

  1、作形式主语(formal subject)

  当主语是动词不定式短语、动词的-ing形式短语和主语从句时,为了避免头重脚轻,往往把主语放在谓语动词之后,习惯上用it作形式主语来指代后面的真实主语。这个it称为引导词(anticipatory)it,作形式主语,放在谓语动词后的主语是真正的主语。

  (1) 代替不定式短语

  It is not a good habit to stay up late. 开夜车不是个好习惯。

  (2)代替动词-ing形式短语

  It is no use crying over spilt milk. 覆水难收。

  (3)代替主语从句

  It is a fact that English is being accepted as an international language. 事实上,英语是公认的国际语言。

  2、作形式宾语(formal object)

  当复合宾语中的宾语是动词不定式、动词-ing形式短语、宾语从句时,往往把宾语放在它的补足语的后面,而把引导词it放在全句谓语动词和宾语补足语的中间。放在宾语补足语后面的宾语叫真正宾语,放在全句谓语动词和宾语补足语中间的引导词it叫形式宾语。

  (1)it代替不定式短语

  He feels it his duty to help others. 他感到帮助别人是他的职责。

  (2)it代替动词-ing形式短语

  I think it no use telling them. 我认为告诉他们没用。

  (3)it代替从句

  I hate it when people talk with their mouths full我讨厌人们说话时嘴里吃东西。

  四、it用在强调结构中

  当我们要强调句子的某一部分(通常总是主语,宾语或状语)时,常用强调结构。其形式为“it is (was)+被强调的部分+who(that)+句子的其它成分”。在这种结构中,it无实际意义,它只帮助改变一个句子的结构,使某一成分受到强调。如I told her the news at the gate yesterday. 这个句子就可借助it改为下列几种形式,各强调一个不同的成分。

  1、强调的成分

  (1)强调主语

  It was I that told her the news at the gate yesterday. 昨天在大门口告诉她这个消息的是我。

  (2)强调宾语

  It was her that I told the news at the gate yesterday. 昨天在大门口我告诉消息的是她

  (3)强调地点状语

  It was at the gate that I told her the news yesterday. 我昨天是在大门口告诉她这个消息的。

  (4)强调时间状语

  It was yesterday that I told her the news at the gate. 我是昨天在大门口告诉她这个消息的。

  2、使用“It is/was…that”强调句型要注意的几点

  (1)被强调部分指人时,其后除了用that之外,也可用who或whom。强调的是主语时,使用who;强调的是宾语时,使用whom。

  It was Mary who picked up the wallet. 是玛丽拾到了那个钱包。

  (2)强调句的时态

  一般说来,原句的谓语动词如果是现在或将来各种时态,则用句型“It is .... that(who, whom) ... 。”如果原句谓语动词是过去各种时态,则用句型“It was ...that(who, whom)....”

  It is Smith who is leaving for Beijing tomorrow. 是史密斯先生明天去北京。

  (3)在强调时间、地点、原因或方式状语时,不能用when、where、why或how,只用that。

  It was because her mother was ill that she didn't go with us. 就是因为她母亲病了,她才没跟我们一起去。

  (4)强调“not...until”结构

  在强调“not...until”结构中由until短语(或从句)表示的时间状语时,要用固定的强调句型“It is/was not until ... that ... 。” 其中that从句中的谓语动词用肯定式。

  My father did not come until 12 o’clock last night.

  = It was not until 12 o'clock last night that my father came home.昨晚直到十二点我父亲才回家。

  (5)在强调一般疑问句中的某一成分时,主句要用一般疑问句的语序。

  Did this happen in Guangzhou?

  =Was it in Guangzhou that this happened? 此事是在广州发生的吗?

  6)特殊疑问句中只有疑问词可以强调,其强调结构是:“疑问词+is/was it +that … ?”

  When did you get to know her?

  =When was it that you got to know her? 你是在什么时候认识她的?

  (7)可以强调方式状语和以because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

  It was unwillingly that he did it for me. 他是不情愿地替我做的那件事。

  It was because he was ill that we had to come back early. 正是因为他病了,我们才不得不早归。

  (8)可以强调宾语补足语,当连系动词不是be,表语部分是名词性词组时,也可使用这种结构强调表语,但是,当连系动词是be时,不能强调表语。

  It is white that they painted the house. 他们把房子漆成的是白色。(强调宾语补足语)

  It is a chief engineer that he becomes now. 他现在担任的是总工程师。(强调表语)

  (9)强调句的谓语动词除了可采用现在时和过去时的单数形式外,有时根据需要还可采用复杂的形式。

  It must have been Mary that you saw just now. 你刚才看到的一定是玛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英语语法it的用法在线学习》摘要:that,it有时不特指某件东西,而代表前面已提到的或将会发生的某件事情。 ----Who is knocking at the door? —谁在敲门?----It's me. —是我。 3、用作非人称代词impersonal it 代词it可用来指除人...
相关文章小学英语语法教学的三个原则常用的几种小学英语语法教学方法
专家来解答关于儿童英语学习的疑问赵氏52英语 揭开语言学之谜
如何才能学好英语 死记硬背行不通
保证你一学就会的60个英语习语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三)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二)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一)
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
两种复数形式media和mediums 你能分清楚吗
50个表达心情的常用词 例句用法非常地道
常用餐厅英语对话 告别“this”
10个日常交际英语口语用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