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

2015-04-20  | 老树 竹篮 花开 | 一年级 作文 
   800字作文:花开,花落?

  在我记忆的天空,有一颗星星一直在慈爱地默默地关注着我。

  父亲,您还记得吗?那一年,绚烂的花朵点亮了森林的原野。

  一个穿着粉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您的女儿——我,手挎一个小小的竹篮,蹦跳在您的原野上,去采摘鲜艳欲滴的草莓。

  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把草莓放进竹篮。

  阳光强烈,无情地射在我的身上。汗水汇成小溪肆意地在背上流淌,滴在草莓上。

  父亲,那时的您,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您飞快地找来几根青藤,一边吹着口哨,一边欢快地为我编织一顶小草帽。

  不大会工夫,一顶绿色的小草帽神奇般地出现在您的手上。

  “平儿,过来!”父亲向我招手。

  “谢谢爸!”双手接过草帽,欣喜地戴在头上,我马上浸入一个清凉的世界。

  小路弯弯,伸向无边的尽头。路两边长满了夏天的葳蕤,我一路吹着蒲公英的“雪花”,“雪花”在空中漫天飞舞,煞是好看。

  “爸,下雪了,下雪了!”我欢呼着。

  父亲,那时的您倚靠在一棵老树上,眼中满是笑意,那棵老树很老,而您却很年轻。

  望着逐渐落地的“雪花”,一丝神伤晃过。

  “爸,花为什么会落?”我抬起眼,眼中满是疑惑。

  “傻孩子,花落还会开的。”您那豁达的话语像那徐徐清风浸入我的心脾。

  我一手提着装满红色星星的小竹篮,一手拉着父亲的手,蹦跳在回家的路上……

  后来,色彩真的随着寒风飘走了。我痴痴地背诵着您的话语,一整个冬天,穿越了无数个凛冽的寒风。

  终于,我又走进了一片花的海洋。

  可是,有一天,父亲,您为什么会如那片消逝于秋风中的叶片呢?

  三十年过去了,如今的我已为人妻,已为人母。随着萧瑟的秋风我又走在那条曾经熟悉的小路上,走在您的原野上,去那葬了枯叶的栖所找您。

  太阳依旧。

  原野依旧。

  而那棵老树却老得如此年轻。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我悲哀的垂下双眼,天好热,却没有了拿顶绿意盎然的草帽,为我降下一片绿荫。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花落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父亲,您为什么一去而不复返了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花开,花落?》摘要:您,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您飞快地找来几根青藤,一边吹着口哨,一边欢快地为我编织一顶小草帽。 不大会工夫,一顶绿色的小草帽神奇般地出现在您的手上。 平儿,过来!父亲向我招手。 谢谢爸!双手接过草帽,欣喜地...
相关文章[植物类] 石榴花开面朝大海
[动物类] 蝴蝶,蝴蝶你找谁马兰花开—计算课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