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卷

2015-04-18  | 春卷 白晶晶 田边 | 初二 作文 
   900字作文:我爱春卷

  “春卷”听上去没什么特别的,但是春卷里包的全是春的气息。为什么这么说呢?春卷里包的全是荠菜呀!对,全是荠菜。辛弃疾有一首小诗:“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春节是每一年的头儿,那荠菜就是头儿的宝贝了。荠菜谐音“聚财”,挑些回家,把春天带回家、把欢乐带回家、把好运和幸福也都带回家了,然后把这些包成小卷卷,炸得金黄,真是美味!

  我们挎着小篮来到田野里,陌上的桑树开始吐出嫩嫩的青芽,地里的荠菜正泛着绿,仔细找寻那羽毛状叶片,直向上生长,叶片细长的荠菜,静寂的田野热闹起来了:小孩子们的打闹声,人们的问候声,春风的吹拂声……,我也拿着小铲刀,努力地发现每一颗肥硕的荠菜,学着大人的样,把荠菜叶片朝同向拨齐,找着根头,一割,呀!切到了叶片,菜叶分散开了,成了四分五裂,太可惜了。荠菜,又名香荠、地荠、地菜、报春花等几十种名字,山野溪头、田边畦畔、岩石沟坡都有它白晶晶细碎的小花。摇曳的春风里,它是那样柔弱、可怜和多情,让人感到初春的温馨。荠菜的生命力很强,冬天最冷的时候,它开始生长,长出的叶片是褐色的,一看就是饱经风霜,而且有时开花特别早,如果到了好天气时,总能找到一片片的荠菜。夕阳西下,我们满载而归,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笑容。

  荠菜洗净用开水烫一下,浸在冷水里,褐色的叶片也会变绿。切碎加入调料,我们就要把春卷包起来了。荠菜中加入花生粉或芝麻粉,口味会特别好,用春卷皮放平,把荠菜馅放在面皮的1/3处,成条状,卷起来,把两边折进去,就象叠被子一样,一个春卷就好了,每次包春卷,我们都会全家出动。有的分皮子,有的摆春卷,还有的包春卷。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我的大伯在徐州煤矿上工作,几十年来,很少有春节正好放假回来的,今年他回来了,全家8口人在一起的日子真的让人很怀念,春卷成了我们的必然要做的点心,包进去的是浓浓的亲情和牵挂呀!

  除夕夜,举家同庆,吃这一年一度的年夜饭,第一道菜就是春卷,春卷那金黄的表皮,让人垂涎欲滴,荠菜碧绿馨香,热气腾腾端上桌,全家人人手一根,咬一口,一个字:鲜!陆游曾赞荠菜:“日日思归饱蕨薇,春来荠美忽忘归。”我这时一次吃个饱,全家人吃着热气腾腾的年夜饭,记忆里总是那么的快乐,让人难忘。

  每年的春节,亲朋好友都要欢聚一堂,我家的春卷总是最受欢迎的。有客人来时,他们习惯用春卷表达对亲人新的一年那美好的向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爱春卷》摘要:硕的荠菜,学着大人的样,把荠菜叶片朝同向拨齐,找着根头,一割,呀!切到了叶片,菜叶分散开了,成了四分五裂,太可惜了。荠菜,又名香荠、地荠、地菜、报春花等几十种名字,山野溪头、田边畦畔、岩石沟坡都有它...
相关文章BB便秘调理 三丝春卷儿童便秘调理--三丝春卷
我爱四季我爱你 - 5岁版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