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说咱靖安美

2015-04-18 作者:双溪 王钏洁  | 靖安 小星 贝儿 | 初一 作文 
   1000字作文:谁不说咱靖安美

  谁不说咱的家乡美——靖安,靖安是个山美,水美,人更美的风景宝地。有不少名人曾对靖安抒发赞美之情,就连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曾巩在游历了靖安的山水之后,也对靖安赞美道:“虽为千家县,正在清华间。”著名的《十五贯》的主人公、铁面无私的况钟也是出生在我们靖安。我们的县城虽然很小,但却不失那些繁华都市所没有的温馨、秀丽。靖安的山、水、人情无不令人陶醉。

  靖安的河真静啊!

  夏夜的沿河西路不失为人们疲惫工作一天后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夏夜凉爽的风轻拂脸庞,就像一只柔嫩的大手,抚摸着你,带走你一天的疲惫,给我们慰藉。然而,这时如果你去观赏那美丽而又充满神奇色彩的潦河的话,那你一定会与水中的渔火、夏夜的微风、岸边的杨柳一起,融入到那安宁静谧的气息之中。灯光的投影落在河面上,随着微风摇曳,仿佛一堆跳跃的金银。河风偶尔垂头亲吻一下水面,波纹便荡漾开了,就像饱经风霜的老人额头上的皱纹,仿佛要向我们述说千年来发生在靖安的动人故事。皎洁的明月和顽皮的小星星跳进了潦河的怀抱,河水轻轻摇晃着怀中的小宝贝儿,就像一位慈母,小声哼着催眠曲,逗引孩子入睡。靖安小城渐入梦乡。

  靖安的山真奇啊!

  要说哪的山最奇,那绝对莫过于旅游圣地——三爪仑的观音岩了,观音岩坐落在与武宁县交界的地方,耸立在群峰之间,正是因为经历了大自然风雨的洗礼,才塑造出了观音栩栩如生的“替身”。面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我不禁对观音岩有了一种感动,她是一位送子观音,站在峰峦耸翠之巅,聆听着阵阵松涛,四处观望着有没有人家想添福增孙,她会不辞辛苦,不远千里,为千万家送去幸福。她慈祥地立在群山这间,仿佛是看到这儿的人民能够安居乐业,快快乐乐的生活着,就心满意足笑了。

  靖安的人真美啊!

  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孕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才。也许正是因为吸纳了山的灵气、水的秀气,姑娘个个水汪汪,小伙个个英姿飒爽,靖安人民心地善良。说起人美,我不得不赞叹到靖安人民的热心肠。还记得2008年那场纷飞的大雪吗?当时大雪封山,道路不通,而家住罗湾的一位老奶奶突发重病,必须及时赶到县医院救治。就在生命垂危之际,成百上千的靖安人民,为了挽救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奶奶的性命,自发组织起担架队,在雪中艰难拔涉,一肩又一肩,用爱心传递,终于及时赶到了医院,救活了老奶奶,用爱演绎了一段团结互助的动人传奇。

  生长在这片让人自豪的美丽土地上,我的童年生活绚丽多彩、幸福美满。我爱靖安的山山水水,我爱靖安的一草一木。我更爱家乡的父老乡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谁不说咱靖安美》摘要:八大家之一的曾巩在游历了靖安的山水之后,也对靖安赞美道:虽为千家县,正在清华间。著名的《十五贯》的主人公、铁面无私的况钟也是出生在我们靖安。我们的县城虽然很小,但却不失那些繁华都市所没有的温馨、秀丽...
相关文章宝宝学会了骂人怎么办孩子们都喜欢朋友式的妈妈
手脏吃饭美味的高尔夫球棒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