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教程:新象棋

2015-04-17  | 象棋 中国 国战 

  就是新式象棋,即国战棋系列。由湖南省艺术研究所著名编剧、书法家、画家贺文键发明。该棋借鉴了中国象棋的规则和行子模式,综合了现代战争的战略思想与战术特点,经过多年的酝酿和思考,逐渐成型。新象棋包括三种,一为国战棋大盘,二为国战棋标准盘,三为大盘中国象棋。

  国战棋分为标准盘、大盘和大盘中国象棋三种。

  国战棋大盘

  1、标准盘对弈双方共32枚棋子,大盘对弈双方共60枚棋子。

  国战棋棋子有七种:元首(总统)、导弹、火炮、战机、军舰、坦克、卫戍,都是仿照当代战争形态的兵器和人员而设计,主要参考了中国象棋的行子模式,也参考了国际象棋和围棋、军棋的部分理念。由于国战棋主要取法中国象棋的行棋模式,其规则与中国象棋规则极为相似。可以说,象棋是古代战争形态,而国战棋是现代战争形态。

  国战棋,包括棋盘和棋子,所述棋盘有对弈双方的疆域、有国界海洋,国界海洋中有一根中心纬线,本发明的对弈双方的棋子可以在疆域内及疆域外活动,模仿当代战争的形态,用军事作战中的武器与人员作、为棋子,似中国象棋又非中国象棋,包含了传统中国象棋的一些元素又添加了新的规则,给棋类游戏增添了丰富性、多样性和刺激性。

  国战棋玩法,棋子也可用中国象棋子替代。

  坦克=卒兵,火炮=炮,导弹=车,军舰=马,战机=象相,卫戍=士仕,总统元首=将

  2、大盘中国象棋为60枚棋子,双方各30枚,为车、马、炮、象(相)、士、卒(兵)、帅(将),用中国象棋规则对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象棋教程:新象棋》摘要:编剧、书法家、画家贺文键发明。该棋借鉴了中国象棋的规则和行子模式,综合了现代战争的战略思想与战术特点,经过多年的酝酿和思考,逐渐成型。新象棋包括三种,一为国战棋大盘,二为国战棋标准盘,三为大盘中国象棋...
相关文章学象棋象棋概述
象棋学习的几个阶段(一)象棋简介
象棋基本术语
象棋教程:新象棋
棋子术语:边车、肋车、沉底车
棋盘术语:九宫、中线、肋道
怎样学习象棋
象棋的知 会 理解 创造
象棋教程:局面术语
象棋教程:行动术语
象棋教程:象棋杀招
象棋教程:象棋的延伸规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