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练习题 在线习题

2015-04-17  | 式子 练习 表面积 
 日期:20200712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认真思考,仔细填空

  1.一百七十六万五千二百写作(),改写成以鈥溚蜮澴鞯ノ坏氖牵)万,精确到万位的近似数是()万。

  2.3:2/7化成最简整数比是(),比值是()。

  3.在1到9这九个数字中,相邻的两个数都是质数的是(),相邻的两个数是合数的是()。(先填较小的数)

  4.比x的8倍少5.5的数,用含有字母的式子表示是(),当x=5时,这个式子的值是()。

  5.圆是轴对称图形,有()条对称轴。

  6.商店出售一种圆珠笔,单价2.4元,买四送一,实际是打(8)折出售。

  7.把一个长、宽、高分别是12厘米、6厘米、6厘米的长方体截成两个正方体后,表面积增加了()平方厘米。

  8.在比例尺是1:40000的地图上量得两地之间的距离是5厘米,这两地之间的实际距离是()千米。

  9.数据102、100、99、104、107、112、33、120、106、97的中位数是()。

  10.比值一定,比的前项和后项成()比例;如果ab=1,那么a和b成()比例。

  二、判断正误

  1.压路机滚筒在地面上滚动一周所压路面的面积,正好是压路机滚筒的表面积。 (

  2.扇形统计图可以清楚地表示出各部分数量的多少。 (

  3.做种子发芽试验,结果100粒发了牙,30粒没有发芽,这次试验的发芽率是70%。(

  4.东东身高1.40米,准能趟过平均水深1.3米的小河,不会有危险。 (

  三、计算

  1.怎样简便怎样算

7/8梅5+ 7/8梅2=/
1.05脳(3.8-0.8) 梅6.3=
9/20梅[1/2脳(2/5+4/50)]=/
39脳148/149+148脳86/149+48脳74/149=

  2.解方程(或比例)

1/4x-0.75=1/26/15x=
1.2/7.5=0.4/x x=

  3.列式计算

  (1)一个数的1/5比这个数的1/6多60,求这个数。

  解:答案

  答:这个数是

  (2)18的5/6除以1/4的12倍,商是多少?

  列式:答案

  答:商是

  四、应用题

  1.某服装厂做一批服装,计划每天做120件,10天完成,实际提前2天完成任务,实际每天比原计划多做多少件?

  列式:答案

  答:实际每天比原计划多做件。

  2.一根电线第一次用去全长的1/5,第一次比第二次少用4.5米,还剩10.5米,这根电线长多少米?

  解:答案

  答:这根电线米。

  3.电视台播报台风预报:鈥溎壳疤ǚ缇嗄呈杏720千米,正以每小时20千米的速度向我市袭来。鈥澫衷谑7月12日21:00,台风大约在什么时间在某市登录?

  列式:答案

  答:大风大约在登陆某市。

  4. 爸爸每月工资1200元,比妈妈多20%,如果她们将一年工资的50%存入银行,年利率是2.25%,一年后可得税后利息多少元?(按20%纳利息税)

  列式:答案

  答:一年后可获得税后利息元。

  5.甲乙丙三人存款各若干元。已知甲的存款是三人存款总数的1/4,乙的存款比丙少1200元,又知道乙和丙存款钱数比是2:3。三人各存款多少元?

  解:答案

  答:甲乙丙三人的存款分别是元,元,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练习题 在线习题》摘要:,那么a和b成比例。 二、判断正误 1.压路机滚筒在地面上滚动一周所压路面的面积,正好是压路机滚筒的表面积。 2.扇形统计图可以清楚地表示出各部分数量的多少。 3.做种子发芽试验,结果100粒发了牙,30粒没有发...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六年级试卷:六年级语文综合练习题(二)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