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市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办法

2015-04-16 人民网  | 西城 西城区 北京 

  2015年4月13日,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关于西城区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入学工作意见是在深化义务教育重点领域综合改革的基础上推出的,保持了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明确了小学入学、初中入学的办法和途径。

  为便于广大家长更好地了解有关政策,现就入学办法有关内容进行解读,供参考。

  一、 适龄儿童如何进行小学入学信息采集?

  符合西城区小学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申请入学,均需在规定时间内由法定监护人或其授权委托人登录北京市教委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网站完成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并在审核通过后打印《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未在规定时间内采集信息的,不能办理入学手续。

  二、 具备什么条件的适龄儿童才能在片区内小学参加登记入学?

  参加登记入学的适龄儿童必须为西城区居民户籍或本市户籍、实际住所地(法定监护人具有产权房或租住公房)在西城区。

  三、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小学入学程序是什么?

  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由法定监护人或授权委托人登录市教委信息采集网站完成网上申报,并经过联审、复核,在实际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取得《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西城区借读批准书》后按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由计算机随机派位入学。

  香港、澳门籍适龄儿童的入学办法参照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办法。

  四、 外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有什么要求?

  经西城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取得《入学同意书》的外籍适龄儿童入小学在有招收外籍学生资质的学校分配入学,并按规定缴纳学费。

  外籍适龄少年入初中可在学籍所在小学参加升学或符合条件办理回区手续后,在规定的学区内参加升学并按规定交纳学费。

  五、 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是否都可以通过登记入学的方式入学?

  原则上没有问题。但如果出现学生数量大于学位数时,就会依据顺序进行。适龄儿童与父母户籍一致、住自有产权房且落户年限较长的有保障。随后,依户籍性质、居住情况、落户年限等顺序入学。未落实学生在本学区直至相邻学区进行调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5年北京市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办法》摘要:定监护人或其授权委托人登录北京市教委义务教育入学信息采集网站完成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并在审核通过后打佣学龄人口信息采集表》。未在规定时间内采集信息的,不能办理入学手续。 二、 具备什么条件的适龄儿童才能...
相关文章北京市对流动人口中适龄儿童少年实施义务教北京市教委督导义务教育阶段招生
北京:将高中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围北京市所有39所示范幼儿园一览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