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下册数学 两位数乘两位数文字题

2015-04-16  | 织布 小华 织布机 
 日期:20191204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列式计算。

  1、最小的两位数乘最大的两位数,得数是多少?

  列式:答案

  答:得数是

  2、比56的25倍少120的数是多少?

  列式:答案

  答:这个数是

  3、37个42连加是多少?

  列式:答案

  答:是

  二、解决问题。

  1、一车24箱矿泉水,每箱24瓶,一共有多少瓶?

  列式:答案

  答:一共有瓶。

  2、一箱苹果25千克,王爷爷卖了98箱,一共卖了多少千克?

  列式:答案

  答:一共卖了千克。

  3、畜牧场养山羊95只,养的绵羊的数量是山羊的14倍,养绵羊多少只?

  列式:答案

  答:养绵羊只。

  4、工厂有20台织布机,每台织布机一天织布28米,20台织布机1天织布多少米?

  列式:答案

  答:织布米。

  5、小华从家到学校,每分钟走62米,12分钟可以走到。小华家离学校大约有多少米?

  列式:答案

  答:小华家离学校大约米。

  6、一个粮店3天平均售出的大米数量是410千克,这个粮店3天大约售出大米多少千克?

  列式:答案

  答:大约售出大米千克。

  7、李老师买了14根日光灯管,每根12元,李老师付了200元,应找回多少钱?

  列式:答案

  答:应找回元。

  8、甲城和乙城相距875千米,一辆汽车以每小时45千米的速度从甲城开出,行驶了11小时后,距乙城还有多少千米?

  列式:答案

  答:距乙城还有千米。

  9、学校买了4个排球,每个28元,买足球用了240元,学校买排球和足球共用多少钱?

  列式:答案

  答:共用了元钱。

  10、水果店运进36筐水果,每筐25千克。卖出245千克,还剩多少千克?

  列式:答案

  答:还剩千克。

  11、一列火车8小时行驶544千米,按照这个速度,15小时可行驶多少千米?

  列式:答案

  答:可以行使千米。

  12、水果店运来20箱梨,每箱30千克,卖出325千克,还剩多少千克?

  列式:答案

  答:还剩千克。

  13、林场要种一批果树,已经种了30排,每排120棵。再种360棵就完成任务了,这批果树共有多少棵?

  列式:答案

  答:这批果树共有棵。

  14、每袋大米25千克,售价65元,王师傅要到粮店买12袋大米。1000元够吗?

  列式:答案

  答:1000元

  15、学校组织97名教师国庆节去海洋公园游玩,每张门票70元,7000元买门票够吗?

  列式:答案

  答:7000元买门票

  16、篮球每个58元,王老师带了200元钱,想买3个篮球,王老师带的钱够吗?

  列式:答案

  答:王老师带的钱

  17、《水浒传》一套2本,售价96元,刘老师想买28套,刘老师一共需要付多少钱?

  列式:答案

  答:刘老师要付元钱。

  18、一盒月饼有8个,售价64元,今天卖出月饼25盒,营业员今天卖月饼的收入是多少?

  列式:答案

  答:今天卖月饼收入是元。

  三、奥林匹克攀登

  1.一个圆形池塘,它的周长是150米、每隔3米栽种一棵树,问:共需要树苗多少棵?

  列式:答案

  答:共需要树苗棵。

  2.有一正方形操场,每边都栽种17棵树,4个角各栽种1棵,共栽树多少棵?

  列式:答案

  答:共栽树棵。

  3.在一条路上按相等的距离植树,甲乙二人同时从路的一端的某地一棵树出发,5分钟后当甲走到从自己这边数的第22棵树时,乙刚走到从乙那边数的第10棵树,已知乙每分钟走36米。问:甲每分钟走多少米?

  列式:答案

  答:甲每分钟走米。

  4.有一条公路长900米,在公路的一侧从头到尾每隔10米栽一根电线杆,可栽多少根电线杆?

  列式:答案

  答:可以栽根电线杆。

  5.马路的一边每相隔9米栽有一棵柳树,张军乘汽车5分钟共看到501棵树,问汽车每小时行多少千米?

  列式: 答案

  答:汽车每小时行千米。

  6.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排成一个方阵,最外一层的人数为60人。问方阵外层每边有多少人?这个方阵共有五年级学生多少人?

  列式:答案

  答:方阵外层每边有人,这个方阵共有人。

  7.晶晶用围棋子摆成一个三层空方阵,最外一层每边有围棋子14个。晶晶摆这个方阵共用围棋子多少个?

  列式:答案

  答:共用围棋个。

  8.一个圆形花坛,周长是180米,每隔6米种一棵芍药花,每相邻的两棵芍药花之间均匀地栽种两棵月季花,问可栽多少棵芍药?多少棵月季?两棵月季之间的株距是多少米?

  列式:答案

  答:可栽棵芍药,棵月季,两棵月季直角的株距是米或者米。(最后另个空从小到大顺序填写)

  9、同学们做操,小林站在左起第7排,右起第13排;从前边数是第8个,从后边数是第14个。每排的人数同样多。做操的同学一共有多少人?

  列式:答案

  答:一共有人。

  10、一个三位数乘6的积,和41乘18的积相等,这个三位数是多少?

  列式:答案

  答:这个三位数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下册数学 两位数乘两位数文字题》摘要:24瓶,一共有多少瓶? 列式: 答:一共有瓶。 2、一箱苹果25千克,王爷爷卖了98箱,一共卖了多少千克? 列式: 答:一共卖了千克。 3、畜牧场养山羊95只,养的绵羊的数量是山羊的14倍,养绵羊多少只? 列式: 答:...
相关文章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两位数减两位数退位减法》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全套教学案例《两位数加减两位数》(说课稿)
北师大版三下《货比三家》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下《测量》练习题
苏教版三下《测量》练习题
新课标三下《公顷、平方千米》练习题
北师大版三下《寄书》练习题
2017苏教版最新二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年最新三年级数学下册期中试卷
2017北师大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期中试卷
苏教版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同步练习
小学三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专项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