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星星

2015-04-15  | 曼曼 星星 外观 | 三年级 作文 
   900字作文:折星星

  总评:从行文来看,习作写得条理清楚,真实可感。作者扣住题目中的“折”,把折星星的过程写得有头有尾,情感自然流露于字里行间,充分体现了折星星时的真实心理,从内容来看,手折的星星蕴藏着作者不一般的心情,那为什么不写写这些星星的美丽外观呢?通过星星的外观以及折星星时的的感受,来烘托“人要善于观察,勇于上进”这个主题,将会使本文更加生动。

  点评人:我是雨欣

  前天,妈妈给我买了一些折星星的彩纸条,我一有空就坐在床上折星星。 (应该写写妈妈买来彩纸条时自己的喜悦心情,这样读者就明白你为什么一有空就折这些星星。)

  今天,我折好了几个(颗)星星,觉得还不错,心想:我折得那么漂亮,爸爸一定会夸我的。可是,爸爸看了看对我说:“你折的星星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怪怪的,你不是说曼曼姐姐折得好看吗?你为何不把她过年送你的星星拿出来比较一下呢?” (细节描写欠缺了些,应该通过星星的外观描写来说明自己“觉得还不错”,当“爸爸”泼“冷水”时自己的心情怎么样也要写出来。)

  爸爸的话提醒了我,我找出曼曼姐姐送我的星星仔细对比(后),我终于发现我折的(每颗)星星每个角边大小不一,而曼曼姐姐折的星星每个角边大小一致.我折的星星(都)很厚,(而且)梭角(大小不一,显得很)乱(。),曼曼姐姐折的非常精美,梭角分明.(写出了初折星星时存在的问题,引出下文。但到这里应该分为一段。)于是(,)我拆散了一个(颗)曼曼姐姐折的星星,一边对比一边折,希望能折得好一些.(但要折得像曼曼姐姐那样的精美,还真的不容易。)刚开始,我像之前一样,控制不好压角时的力气,(梭)角边还是折不好(大小不一致,)经过多次的失败,我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力度,(一个个)棱角(在我的手中开始变得有模有样了,)慢慢便折好了许多.我用同样的方法又折了许多星星.(最后,)我选了几个(颗自己觉得)最满意的星星给爸爸看,爸爸说我非常有进步(很大)!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描写第二次折的过程比较全面,但从全文来看,从失败到成功应该是本段的重点,也是本文的亮点,这就需要对细节作细腻的描写,因此应该写出是怎么经过多次什么样的失败才“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力度”。)

  今天折星星让我明白了:人要善于观察,勇于上进! (从一番挫折中得到感悟,情感自然流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折星星》摘要:亮,爸爸一定会夸我的。可是,爸爸看了看对我说:你折的星星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怪怪的,你不是说曼曼姐姐折得好看吗?你为何不把她过年送你的星星拿出来比较一下呢? 细节描写欠缺了些,应该通过星星的外观描写来说...
相关文章[自然类] 夜空望星星小班数学:摘星星
计算游戏:摘星星会飞的星星链
[故事]犀牛哥哥与河马弟弟 xiao jin
[故事]钻地的小蚯蚓 xiao jin
[故事]冰箱里的小人儿 xiao jin
[故事]哎呀呀,一条毛毛虫 xiao jin
[故事]徒具虚名的牛博士 xiao jin
[故事]飞吧,流星 xiao jin
[故事]瞌睡爷爷 xiao jin
[故事]小象克轮的旅游 xiao jin
[故事]不开心的玩具小熊 xiao jin
[故事]惹女王发脾气的格里奇 xiao jin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