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算法速算技巧

2015-04-15  | 速算 估算 相差 

  一、估算法简介。

  所谓的估算法是指在精度要求并不太高的情况下,进行粗略估值的速算方式,一般在选项相差较大,或者在被比较数据相差较大的情况下使用。多应用于资料分析题中,是是资料分析题当中的速算第一法。

  二、估算的方式多样。

  根据估算法的应用,它的使用方法是非常多样的,在实际的应用中,估算法需要孩子们有对数学的敏感度,可以将数字转化为整十、整百的计算,然后在最短的时间中,将零数进行计算。

  三、进行估算的前提。

  使用估算法有一个重要的前提,那就是选项或者待比较的数字相差必须比较大,这个时候,就可以将其中的一个数字进行化整计算。

  以上就是对估算法的介绍,大家在实际的生活或者数学计算中,可以试一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估算法速算技巧》摘要: 根据估算法的应用,它的使用方法是非常多样的,在实际的应用中,估算法需要孩子们有对数学的敏感度,可以将数字转化为整十、整百的计算,然后在最短的时间中,将零数进行计算。 三、进行估算的前提。 使用估算法有...
相关文章小学四年级奥数专题(二)速算与巧算(2)3.2.5 “加减法的估算”教学设计|人教课标
3.2.5“加减法的估算”教学设计|人教课标版估算的几点应用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统计图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简单的统计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立体图形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平面图形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几何的初步知识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比和比例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解方程及列方程解应用题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简易方程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用字母表示数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货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