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不教父之过 教育孩子父亲绝不该缺席

2015-04-15  | 父亲 孩子 青少 

  说到养育孩子,中国普遍还是母亲参与程度要远远高于父亲,而其实,父亲这个角色在孩子的成长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毫不夸张地说,好好做父亲,是男人最有价值的投资。

养不教父之过 教育孩子父亲绝不该缺席

  父教缺失有什么危害呢?

  第一组数据来自美国父道组织的调查:美国70%的少年犯出自单亲家庭;60%的**犯、72%的少年凶杀犯、70%的长期服役犯人来自无父家庭;90%的无家可归和离家出走的孩子来自无父家庭;戒毒中心有75%的青少年来自无父家庭;80%的**犯的动机源自生长于无父家庭滋生的愤怒。

  第二组数据来自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08年父亲节讲演时引用的一组统计数据:生活中没有父亲的孩子将来贫困或犯罪的可能性比一般孩子高出5倍,将来弃学的可能性高出9倍,将来被关进监狱的可能性高出20倍。他们更有可能出现行为问题,更有可能离家出走,更有可能在未成年时就当上父母。

  第三组数据来自国内,北京军区总医院青少年成长基地近些年研究发现: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出现的行为问题和成瘾性的人格特点,其首要责任在父亲。该基地对所收治的网络成瘾病例进行统计发现,排名第一的伤害是父爱缺失,占87%。

  美国父亲角色研究的专家罗斯·派克教授研究发现,人的发展有两个方向:一是亲密性,如慈爱、宽容、合作等等;二是独立性,如勇敢、坚强、责任等等。两性的个性差异是相辅相成的,母亲在培养孩子亲密性方面具有天然优势,父亲在培养孩子独立性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关于这一点,大家观察一下父母抱孩子和带孩子外出游玩表现出的有显著差异的风格,就可以看得非常清楚。所以,最好的家庭教育一定是父母密切合作的。

  父亲意味着规则与监督,也意味着权威与可信赖。在没有父亲参与的情况下,孩子往往缺乏规则教育与必要监督,当遇到难题需要帮助时,孩子往往会缺乏一个可以信赖与参照的权威与榜样,这可能正是青少年的许多社会问题的根源所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养不教父之过 教育孩子父亲绝不该缺席》摘要:来自无父家庭;80%的**犯的动机源自生长于无父家庭滋生的愤怒。 第二组数据来自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08年父亲节讲演时引用的一组统计数据:生活中没有父亲的孩子将来贫困或犯罪的可能性比一般孩子高出5倍,将来弃学的...
相关文章死神教父教父
把缺席的父亲拉回家家有男孩父亲不可少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