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字平方的速算方法

2015-04-15  | 个位 平方 方法 

关于数字平方的速算方法

  一、求任意一个两位数的平方

  方法:先把这个数看成 5 的倍数与一个小于 5 的数的和(或差)的形式,再用这两个数的平方和加上(或减去)这两个数的积的 2 倍。

  二、求任意一个两位数的平方

  方法:用这个数加上它的个位数的补数的和乘以它们的差,再用这个积加上这个补数的平方。

  三、求一千零几的平方

  方法:先写上这个数加上个位数的 2 倍的和,再写上一个 0,最后写上个位数的平方(个位数的平方小于 10,就在它前面补一个 0)。

  四、求九百九十几的平方

  方法:先写上 1000 减去这个数的补数的 2 倍的差,再写一个 0,最后写上补数的平方(补数的平方小于 10,就在它前面补一个 0)。

  五、求末两位是 25 的数的平方

  方法:用十位前面的数乘以在它后面添上 5 的数,在积后添上 625。

  六、求一百零几的平方

  方法:先写上这个数加上个位数的 2 倍的和,再写上个位数的平方(个位数的平方小于 10,就在它前面补一个 0)。

  七、求九十几的平方

  方法:先写上 100 减去这个数的补数的 2 倍的差,再写上这个补数的平方(补数的平方不满 10,就在它前面补一个 0)。

  八、求五十几的平方

  方法:先写上 25 加上这个数的个位数的和,再写上这个个位数的平方(个位数的平方不满 10,就在它前面补一个 0)。

  九、求四十几的平方

  方法:先写上 25 减去这个数的个位数的补数的差,再写上这个补数的平方(补数的平方不满 10,就在它前面补一个 0)。

  以上的这些关于数字平方的计算,各位家长和孩子们可以根据这些技巧提示,自己进行计算的验证,如果验证都通过的话,那么,就记住这些速算技巧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数字平方的速算方法》摘要:数乘以在它后面添上 5 的数,在积后添上 625。 六、求一百零几的平方 方法:先写上这个数加上个位数的 2 倍的和,再写上个位数的平方个位数的平方小于 10,就在它前面补一个 0。 七、求九十几的平方 方法:先写上 1...
相关文章小学四年级奥数专题(二)速算与巧算(2)寻找简便速算法
解题思路训练:111.111是平方数吗小学数学三星级看图计算题典型题库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统计图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简单的统计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立体图形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平面图形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几何的初步知识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比和比例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解方程及列方程解应用题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简易方程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用字母表示数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货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