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方案

(六年级上册)

北京版六上:《设计存款方案》教学设计

2015-04-15 作者:王晰媚 | 教学 存款 设计 

  教学内容: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北京实验版教科书六年级上册《设计存款方案》

  教学目标:

  1、了解储蓄的有关知识,能综合应用相关知识合理存款。

  2、经历调查、解决问题的过程,体验合作探究的学习方法。

  3、体会数学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培养学生的理财意识。

  教学重点:

  了解各种存款方式的利率和相关规定,设计合理的存款方案。

  教学难点:

  能综合应用条件灵活解决问题。

  综合实践——《合理存款》

  一、确定问题

  我们班的同学候可鑫春节得到了两万元压岁钱,妈妈建议他到银行存款。候可鑫想要存三年怎样存款收益最大?

  问题分析:根据自学导案,归纳要解决的问题:“怎样存款收益最大”。明确本活动中存款的本金、可存期限以及这笔存款的用途。明确需要收集与该问题相关的信息。(通过对问题的简单分析让学生初步了解存款的三种方式,为下一步学生收集信息做基础)

  二、收集信息:

  课外调查:学生以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去银行调查不同的存款方式的利率等信息,学生可以利用网络,或者直接到银行到银行调查存款的方式和相关信息,并做好记录。

  设计意图:这节课中教材主题图中所提供的存款利率是以前的利率,和现在的利率是不同的;国债利率也未明确给出。因此,通过课外调查让学生明确当前的存款利率等信息,并且,学生到银行调查是一次有价值的实践活动,是一个学习、体验的过程,可以有意识地体会数学与生活经验、社会现实和其他学科知识的联系。有了这样一个过程使这一实践活动更具有现实意义和实效性。

  三、方案设计

  根据学生调查的信息设计存款方案。

  学生以小组合作学习的方式共同设计方案,填写下表。

定期储蓄存款方案 到期利息 到期收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京版六上:“设计存款方案”教学设计》摘要:本活动中存款的本金、可存期限以及这笔存款的用途。明确需要收集与该问题相关的信息。通过对问题的简单分析让学生初步了解存款的三种方式,为下一步学生收集信息做基础 二、收集信息: 课外调查:学生以小组合作学习...
相关文章湘教版:《最佳方案》教学设计人教:《尊严》教学设计一
百分数应用题(一)北师大:第六单元 设计活动方案(二)
人教版六年级上《圆的认识》教案
人教版六上《圆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六上《圆的面积》教案
冀教版六上《比例》教案
冀教版六年级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教案
北师大版《图形与几何》教案
第八单元《总复习》教案
青岛版新教材六上小学数学《圆的周长》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