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记忆英语单词的方法

2015-04-14  | 单词 记忆 读音 

  一、分类记忆:

  把单词进行分类, 如:颜色、文具、动物、食品、称谓、职业等,进行分类记忆。

  二、整体记忆:

  把几个字母看作一个整体来记 如: 鈥渙w鈥 再加上不同的字母,可组成how, cow, low, now, town, down, know 鈥澋; 鈥渋ght鈥潱僭谇懊婕由喜煌淖帜福勺槌蒭ight, light, right, fight, night, sight等。

  三、形象记忆:

  如:鈥渢ree鈥澃裻r看成树干和树枝,把ee看成树叶。鈥渆ye鈥 把两个e看成两个眼,中间的y是鼻子。鈥渂anana 鈥澃補看成一个个的香蕉。鈥渂ird鈥 把b和d看成两个翅膀等等。

  四、加法记忆:

  如:sun+glasses =sunglasses ,rain+coat=raincoat, fire+man=fireman

  五、比较记忆:

  1)英汉比较 如:coke-cola, T-shirt, hamburger, beer, bar, fee

  2)单复数的比较 如:good-goods, glass-glasses, wood-woods

  3)同音词的比较 如:, eye-I, see-sea, son-sun, right-write

  六、读音记忆:

  根据字母组合、读音规则进行记忆,会读一个单词,便会拼写出来。

  七、感官记忆:

  记单词时,不要只用一种感官,尽可能地用多个感官,耳听、嘴读、手写、眼看、心记等。

  八、卡片记忆:

  自制单词卡片,随身带着,有空就拿出来读一读,记一记单词。

  九、复习记忆:

  记住了的单词,过段时间不看,就忘记了,所以每隔一段时间要进行复习,巩固所学单词。

  十、睡眠记忆:

  晚上睡前读两遍要记的单词,然后睡觉,第二天醒来后再读两遍,这样记忆效果不错。

  更有效的就是在睡前和寝室的同学进行猜字竞赛。每次大家互相把当天学的单词猜一遍,这样就记的牢了。当然背单词最重要的是要不间断的进行温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十种记忆英语单词的方法》摘要:in+coat=raincoat, fire+man=fireman 五、比较记忆: 1)英汉比较 如:coke-cola, T-shirt, hamburger, beer, bar, fee 2)单复数的比较 如:good-goods, glass-glasses, wood-woods 3)同音词的比较 如:, eye-I, s...
相关文章跳跳熊英语拼词 2.0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有感
动物园 乐乐英语我的家 乐乐英语
如何才能学好英语 死记硬背行不通
保证你一学就会的60个英语习语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三)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二)
《静夜思》60个英译版本(一)
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
两种复数形式media和mediums 你能分清楚吗
50个表达心情的常用词 例句用法非常地道
常用餐厅英语对话 告别“this”
10个日常交际英语口语用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