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2015-04-13  | 高尔 无产 高尔基 | 五年级 作文 
   500字作文:《我敬佩的一个人》

  高尔基是一位伟大的作家,出生于1868年3月28日。列宁说他是“无产阶级艺术最伟大的代表者”,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文学奠基,无产阶级革命文学导师,苏联文学的创始人。

  他早年丧父,11岁开始自谋生计,其儿童及少年时代是在社会底层度过的。高尔基早年的不平凡的经历在他著名的自传体三部曲中作了生动的记述!人间的苦难,生活的艰辛,磨练着他的斗志;他在繁重劳动之余,勤奋自学不息。对社会底层人民痛苦生活的体验和深刻了解成为他创作中永不枯竭的源泉!

  鲁迅爷爷曾经说过:高尔基“是‘底层’的代表者,是无产阶级作家”;“他的一生,就是大众的一体,喜怒哀乐,无不相通”。茨威格爷爷说:高尔基写的小说,写出了“真正的生活”十分好,很好,非常好,特别好!

  列宁爷爷十分重视高尔基的文学创作,赞赏他的作品,对他为发展无产阶级艺术所作的贡献作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我们生活在这么美好的世界之中,却还不及高尔基的万分之一,因此我们要好好学习,争取成为与高尔基一样的人,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开始做起,从我做起,为自己的人生挖出一条渠道,努力学习,不因受到任何挫折而轻言放弃,要加油,要暗暗地对自己说加油!

  让我们不为艰苦,努力为自己打出一条人生的道路!他的却是一位值得让人敬佩的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摘要:早年的不平凡的经历在他著名的自传体三部曲中作了生动的记述!人间的苦难,生活的艰辛,磨练着他的斗志;他在繁重劳动之余,勤奋自学不息。对社会底层人民痛苦生活的体验和深刻了解成为他创作中永不枯竭的源泉! 鲁...
相关文章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我最敬佩的人
修改作文方法谈语文园地七(1篇)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