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

2015-04-13  | 圆柱 合数 约数 

  (答题时间:40分钟)

  一. 填空题:

  1. 一个数十万位上是最小的自然数,万位上既是质数又是偶数,千位上既是合数又是奇数,其余各位上都是零。这个数是( ),四舍五入到万位记作( )万。

  2. 2.5小时=( )分 555毫升=( )升

  3. 1—10的10个自然数中,有3个连续的合数,这三个数的最大公约数是( ),最小公倍数是( )。

  4.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的分数单位是( ),有( )个这样的单位,从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中去掉( )个这样的分数单位,得到只有一个约数的自然数。

  5.( )比30多20%,30比( )少20%。

  6. 最大的两位数有( )个约数。其中有( )个质数。

  7.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 )%=( )小数=( )成( )。

  8. 有2个连续的奇数,其中一个是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它们的积是( )或( )。

  9. 一个圆柱体的底面直径是20厘米,表面积是942平方厘米,这个圆柱体的高是( )厘米。

  10.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除数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所得的商是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的最简整数比是( )。

  11. 把一根长144厘米的铁线焊接成长、宽、高的比是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的长方体框架,这个长方体的长( )。

  12. 已知+=10,+=20,+=30,则=( )=( )=( )。

  13. 把3.123、312.33%、三成五、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从大到小排列:

  二. 判断题:

  1. 把一个圆柱形钢坯切削成一个最大的圆锥,切削去的体积是圆锥体积的2倍。( )

  2. 甲乙两数的差一定比它们的和小。( )

  3. 一个真分数,它的分子扩大3倍,分母缩小3倍,所得的分数是原来的6倍。( )

  4. 出勤率、合格率、成活率、发芽率都可以等于100%。( )

  三. 选择题:

  1. 把24分解质因数是( )

  A. 24=3×8 B. 24=2×2×2×3×1

  C. 24=2×2×2×3 D. 2×2×2×3=24

  2. 一辆自行车现价300元,比原价降低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降价多少元?正确算式为( )

  A.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 B.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

  C.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 D.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

  3. 有四个图形,分别是等腰三角形、等腰梯形、正方形和圆,其中只有两条对称轴的图形有( )个

  A. 3 B. 2 C. 1 D. 0

  4. 甲是乙的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同时又是丙的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那么乙丙( )

  A. 成正比例 B. 成反比例 C. 不成比例 D. 无法判定

  四. 计算:

  1. 脱式计算:

  (1)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 (2)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

  2. 简算:

  (1)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 (2)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

  3. 解比例: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

  4. 解方程: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

  五. 文字题:

  1. 一个数的2倍,比27的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多5,这个数是多少?

  2. 1.5除18的商减去0.5乘0.3的积,差是多少?

  六. 应用题:

  1. 一个生产小组,原计划五月份生产32台机床,实际生产40台,超产了百分之几?

  2. 某种商品原价为100元,涨价10%后又降价10%,现价为多少元?

  3. 从21千克油菜籽中可榨油5.1千克,7吨油菜籽中可榨油多少吨?(用比例解)

  4. 把下面的线段比例尺改写成数值比例尺,运用这个比例尺求出长为120米,宽为75米的长方形操场的图上的长与宽各应画多长?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

  5. 把5立方米的石子堆成一个高1米的圆锥形,占地面积是多少?

  七. 操作题:先测量(保留整数),再求出周长和面积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

  思考题:

  1. 分数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的分子和分母都减去同一个数,新的分数约分后是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那么减去的数是多少?

  2. 某车间有工人176人,其中男工人数的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比女工人数的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多12人,这个车间男女工各多少人?

  【试题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测试卷(一)》摘要:万位上既是质数又是偶数,千位上既是合数又是奇数,其余各位上都是零。这个数是 ,四舍五入到万位记作 万。 2. 2.5小时= 分 555毫升= 升 3. 1—10的10个自然数中,有3个连续的合数,这三个数的最大公约数是 ,...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二年级试卷:小甸址中心小学二年级语文期末一年级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