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

2015-04-13  | 正方 长方 质因数 

  (答题时间:45分钟)

  (一)口算。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

  (二)填空。

  (1)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的分数单位是( ),它有( )个这样的分数单位,再加上这样的( )个分数单位就是2。

  (2)一堆煤15天烧完,平均每天烧这堆煤的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7天烧了这堆煤的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

  (3)一袋米重3千克,把它平均分成5份,每份重是这袋米的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每份重是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千克。

  (4)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吨=( )千克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时=( )分

  40分=( )时 3时=( )日

  (5)把120分解质因数是:( )

  (6)一个长方体的长是8厘米,宽是5厘米,高是2厘米,它的表面积是( )平方厘米,体积是( )立方厘米。

  (7)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 )÷(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

  (8)五(1)班有学生42人,其中男生有24人,女生占全班的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

  (9)一个正方体的棱长之和是96厘米,它的表面积是( )平方厘米,体积是( )立方厘米。

  (10)把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从大到小排列起来。

  ( )

  (三)判断。(对的画√,错的画×)

  (1)质数都不能被2整除。( )

  (2)相邻的两个自然数一定是互质数。( )

  (3)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的分母里含有质因数3,它不能化成有限小数。( )

  (4)1米的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和4米的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同样长。( )

  (5)一个长方体至少有4个面是长方形。( )

  (6)3和10没有公约数。( )

  (7)一个正方体和一个长方体的体积相等,正方体的表面积要比长方体的表面积小。( )

  (四)求未知数x。

  (1)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 (2)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

  (五)计算下面各题,能简算的要简算。

  (1)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 (2)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

  (3)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 (4)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

  (5)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 (6)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

  (六)解答下面应用题。

  (1)一堆煤,第一周烧全部煤的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第二周烧全部煤的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两周共烧全部煤的几分之几?

  (2)做一个无盖的铁皮水桶,底面是一个边长25厘米的正方形,高40厘米,至少要用铁皮多少平方厘米?它的容积是多少?

  (3)甲乙丙三个队合修一条路,甲队修了全路的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乙队修了全路的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丙队修了全路的几分之几?

  (4)一个棱长是10厘米的正方体铁盒中盛满了水,把这些水倒进一个长25厘米,宽10厘米的长方体容器中,水的高度是多少厘米?

  [思考题]

  一个长方体,高减少2厘米成为一个正方体,那么表面积减少48平方厘米,这个正方体体积是多少?

  【试题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期末模拟试卷(3)》摘要:列起来。 三判断。对的画√,错的画× 1质数都不能被2整除。 2相邻的两个自然数一定是互质数。 3的分母里含有质因数3,它不能化成有限小数。 41米的和4米的同样长。 5一个长方体至少有4个面是长方...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六年级试卷:小学毕业语文模拟试卷(一)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牛津小学英语毕业模拟试卷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