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版小学五年级品德与社会复习资料

2015-04-12  | 复习 资料 复习资料 

  1、有的美,人人都看得见;有的美,却(需要用心去体会)。其实,美无处不在。在我们的周围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只要用心发现,你会惊叹:(来我的伙伴个个棒)!

  2、伙伴们(互相取长补短),就能共同进步,为断完善自己。

  3、看到别人取得成功,甚至超过自己,我们要(由衷地为他们高兴),真诚的祝贺他们,并告诉他们:我要(向你学习)。

  4、如果我们的生活中多点儿将心比心的感悟,就会对老人多一份尊重,对孩子多一份怜爱;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少一些(计较和猜疑)。

  5、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很多小事,但是有时在这些小事面前如果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失去的可能就是人的(名誉和自尊)。

  6、(嘲笑别人,不尊重别人)实际上也是不尊重自己。对他人进行(嘲讽、挖苦),取笑别人的(弱点、缺陷),会对他人造成伤害。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尊重他人多给他人热情的(鼓励和帮助),不但有利于他人的进步,也会使自己得到更多的朋友。

  7、(尊重别人),它会使别人的快乐加倍,也能使自己痛苦减半!

  8、有时候快乐其实很简单,就是在别人(需要帮助时),能帮人一把!

  9、当我们乐意与别人(分享快乐)时,不仅对自己没有损失,反而,你的一分快乐会变成更多的快乐。

  10、真正的快乐是(与人同乐)!最大的快乐是给人快乐!

  11、集体的事(不能)一个人或少数人说了算。

  12、(集体讨论,大家商量着办);(投票表决,做到少数服从多数,个人服从集体)这都是统一大家意见的好办法。

  13、人人享有发言权,(事情大家说了算)。

  14、我国每年的(3月)都要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15、人大代表是由(人民选举)产生的,代表着人民的利益,对人民负责。

  16、对人、对事,我们都要努力做到(公平、公正)。

  17、(真诚的语言)能赢得他人真诚的心。

  18、(细心倾听),是对他人应有的尊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小学五年级品德与社会复习资料》摘要:重他人多给他人热情的鼓励和帮助,不但有利于他人的进步,也会使自己得到更多的朋友。 7、尊重别人,它会使别人的快乐加倍,也能使自己痛苦减半! 8、有时候快乐其实很简单,就是在别人需要帮助时,能帮人一把! 9、...
相关文章语文期末复习资料(形近、音近字组词)六年级语文归类复习资料(一)---汉字
学习和实施《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二年级试卷:省语四册复习资料集锦
巧记初中物理口诀的方法
物理量单位换算关系
小学生禁毒知识题及答案
百科知识竞赛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百科知识竞赛填空专项题及答案(二)
百科知识竞赛填空专项题及答案(一)
百科知识竞赛专项选择题及答案
夏朝历史之皇帝顺序简介
唐朝历史之皇帝顺序简介
夏朝历史简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