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1 作者:廖仁杰 | 碾轧 托车 冰碴 | 五年级 作文 
   800字作文:爱

  从小到大,我都生活在爱的哺育下,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下,我快乐地成长着,无忧无虑。

  父母对我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我只能用几件小事来表达他们对我的爱。

  去年冬天,那是几十年不遇的严冬了。大地上冰雪覆盖,天空中还飘着鹅毛大雪,马路上的积雪由于车辆来回碾轧,已冻成了冰碴,滑溜溜的。车辆很少,公汽也停了。这可难住我们了,因为我家离学校有七八里路,每次不是坐车就是父母骑车送的。可这鬼天气,路上打滑,公汽停了,摩托车不能骑了,只有改乘“11”路了——步行。(妈妈的话)

  这几天一大早,天还没亮,我就和妈妈出发了。(因为妈妈怕我出事,一直陪我走到学校再返回来上班的)路上人很少,偶尔能听到前面或后面有孩子们说话的声音,那也是赶早去上学的学生。这时,马路边的路灯还没有熄灭,散发出微弱的光。寒风刺骨,风雪交加,我们一步一滑地向前走着,我们呼出的气很快地结成了霜,真冷啊!由于走时太急,我的手套没戴,双手被冻得通红,身子直打哆嗦。妈妈连忙取下她的手套和围巾,给我戴好。而她却不停地搓手以求暂时的温暖。就这样,我们走走跑跑,慢慢地天也亮了,行人渐渐地多了。四周的景物也清晰可见了,到处白茫茫的,真是个银色的世界!

  走了近一个小时,我们总算到了学校门口。妈妈为我买了一碗热腾腾的豆腐面,叫我吃了暖暖身子。等我吃完后,妈妈便和我告别,返回去上班了。在我进校门的那一刻,我看见了妈妈那被冻得通红的手和那泛青的嘴唇,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进入我的心田,眼睛湿润了……

  平时妈妈对我十分严厉,总是给我布置很多作业,我做完老师留的还要做家庭作业,整天忙得晕头转向。不是写日记就是写作文;不是学英语就是做阅读;不是练字就是辅导资料,仿佛我是一台永不休止的机器一样。有时,我也会跟妈妈提要求,讲条件:老妈,能不能少点?明天再做嘛。老妈也是通情理的,我明白妈妈的苦心,一切都是为我好,我一定不能辜负她对我的希望。

  妈妈的爱是温暖的爱,是严厉的爱,是无私的爱,是无言的爱。我在爱的海洋里幸福成长。在爱的鼓舞下,我将克服重重困难,向胜利的终点驶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爱》摘要:于车辆来回碾轧,已冻成了冰碴,滑溜溜的。车辆很少,公汽也停了。这可难住我们了,因为我家离学校有七八里路,每次不是坐车就是父母骑车送的。可这鬼天气,路上打滑,公汽停了,摩托车不能骑了,只有改乘11路了&md...
相关文章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