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中诗诗中花

2015-04-11  | 花中 时来 天香 | 六年级 作文 
   700字作文:花中诗诗中花

  秋霜造就菊城花,不尽风流写晚霞——人们都说菊是花中君子,我倒要看看这号称花中君子的菊花究竟能给人带来几分诗意。

  中山公园的游人不多,但比起平时来已经热闹了不少,我交了老师发给我的票,径直向展区走去。

  刚一走近,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圆形的大花坛,外围摆满了高贵的黄菊,而中间是一簇纯洁幽雅的白菊,这叫“满园花菊郁金黄,中有孤丛色似霜。”

  向左望去,更让人大吃一惊。“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一盆盆金黄的菊花摆成一个个方阵,那气势恐怕也不比国庆节阅兵式上的队列方阵差呢!仔细一看,这些菊花的姿态也各有不同呢!有的含苞待放,稍稍垂下的花瓣上还附着尽管透亮、珍珠似的小露珠;有的悄然盛开,几十片花瓣像伞一样有层次地分开,露出米黄色的花蕊;有的还是一个小花骨朵,,花蕾像一个小黄球,也像个稚气未脱的孩童……几百盆花构成一个大秀台,不但看不完,还看不烦。

  再向前走去,有一株干枯的老菊花枯死在枝头,任凭秋风怎么刮也刮不落。我又想到了一句诗——“宁可抱香枝上老,不随黄叶舞秋风。”

  最令人叫绝的便是“孔雀开屏”了,远远看去,那是一只开着屏、翩翩起舞的大孔雀。走近些看,那是用许多小雏菊拼成的。再走近些看,准让人跌掉眼镜,那一朵朵小雏菊竟是假的!摸一摸,质感也不对!原来是塑料花!真是假到真时真亦假,以假乱真啊!

  深秋时节,不少名花名草早已不见踪影,就只剩菊花在这季风中摇曳着。我终于能理解“不是花中偏爱菊”了,正因为“此花开尽更无花!”

  走在秋风中,踏着地上的枯叶,望着天上的云,赏着多姿的菊花,倒是多给了人一份遐想。“菊花残,满地伤,你的影子剪不断——独留我孤单在湖面神伤。”正如这首《菊花台》所唱的,菊花似乎已经种在了我心里,带给我一种莫名的感觉,和一种特殊的情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花中诗诗中花》摘要:安,满城尽带黄金甲。——一盆盆金黄的菊花摆成一个个方阵,那气势恐怕也不比国庆节阅兵式上的队列方阵差呢!仔细一看,这些菊花的姿态也各有不同呢!有的含苞待放,稍稍垂下的花瓣上还附着尽管透亮、珍珠...
相关文章[文学趣事] 盐絮鄂教:《语文乐园(六)》教学设计
花中之王的光环《观书有感》教学案例
[故事]一根老虎毛 xiao jin
[故事]谁吃了我的粥? xiao jin
[故事]妞妞的鹿角 xiao jin
[故事]小螃蟹学走路 xiao jin
[故事]青菜也香香 xiao jin
[故事]可爱的狮子爷爷 xiao jin
[故事]奶奶和我捉迷藏 xiao jin
[故事]山羊拉车 xiao jin
[故事]国王生病了 xiao jin
[故事]獾的礼物 xiao jin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