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走开

2015-04-10  | 彬彬 共舞 喋喋 | 六年级 作文 
   900字作文:安静的走开

  一只洁白的信封,撕开,一枚淡蓝色的卡片悄然滑落,无称谓,无落款,只有寥寥数语,“又路过你所在的这座城市,仍没有勇气面对你,只好一个人安静地走开,却不能不关怀。过得可好?”熟悉的笔迹,熟悉的口吻,领我走回一段往事。

  那天晚上,我去听一个讲座,去得晚,人站到了门外,我只好左右踱步,伸颈观望,无意间惊动了前面那魁梧高大的男子。他一回头,彬彬有礼,绅士味十足地说:“请站到我前面来。”人越来越拥挤,多亏这位大男孩的保护才使我免遭其苦。散场了,他用一口纯正,有韵味的京腔与我边行边谈。几天后,对那场精彩讲座的印象渐渐淡化,而他醇厚好听的京腔,绅士风度翩翩的形象却日渐清晰。

  于是,便有了林荫小道的邂逅,食堂门前的寒暄,公园舞厅的共舞。他总是那样健谈,而我也总是那样爱听他的每一句话。又一次在办公楼前不期而遇,他执意邀我到办公室小坐,还是融洽的交谈和笑语。突然他话锋一转,谈到他已有一个彼此相爱的女朋友,从浪漫的结识,与家人反对的抗争,到今日的执著和三年来感情的与日俱增。他一反往日平和的语调,情绪激昂,喋喋不休,听起来她是那么完美,那么让人爱慕。我黯然神伤,淡淡的失意油然而生。

  时间的推移渐渐平息了我心中的波澜,真诚的祝愿替代了那一丝妒意。我逐渐恢复了见面时会心一笑的坦然,倒是发现她花越来越少,目光中常躲闪着幽怨。一天,他神情恍惚,递给我一封信后调头便走,我打开,一张淡蓝色的卡片掉了下来,“我在矛盾中不可自拔,我爱她,不是有意伤害她,但我无法克制对你的感情。见到你,我迷失了自己,一次次的努力终无法抹去对你的记忆。请相信,我不是一个用情不专的男孩,你是否愿意与我同行?”惊诧之余,先是一种失而复得的喜悦,渐渐地,理智问我:一时的迷失能换取三年的感情吗?内疚,歉意,负罪感会不会成为他和我永久的包袱?理智与感情的痛苦较量平复了我的情绪,净化了我的心灵。我也递给他一张卡片:“远处总有好风景,近观终感略失色,一旦失去才会发现它的珍贵,好好珍惜你拥有的,找回迷失的自己。”

  避开一次次的相遇,躲开他复杂的目光,日复一日,看见他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神采。偶然间遇到他和那位纤巧柔弱的女孩,我大大方方走过去,迎着他感激的目光,送一个灿烂的微笑,说一句:“你们好!”然后一个人安静地走开。

  也许,有些时候就该这样一个人安静地走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安静的走开》摘要:,又路过你所在的这座城市,仍没有勇气面对你,只好一个人安静地走开,却不能不关怀。过得可好?熟悉的笔迹,熟悉的口吻,领我走回一段往事。 那天晚上,我去听一个讲座,去得晚,人站到了门外,我只好左右踱步,伸...
相关文章怪怪猪叔叔和月亮
一年级趣味数学:老猴王选助手两只羊过独木桥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