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好吃的水饺蘸料做法

2015-04-09  | 水饺 生抽 鸡精 

  七种不同风味的水饺蘸料做法,都是经典好吃又实用的家常水饺蘸料,让你变着花样做各种好吃的水饺蘸料。

7种好吃的水饺蘸料做法

  1.水饺蘸料的做法一

  原料:蒜瓣、食醋、盐、凉白开各适量。

  做法:把蒜瓣加适量盐捣成蒜泥,放少许醋和适量凉白开调匀即成。如果再放少许香油和酱油等调味料更佳。

  2.水饺蘸料的做法二

  原料:蒜泥、青蒜苗末、香菜末、辣椒面、炒香的白芝麻、花椒油、生抽、蚝油、醋、凉开水、盐、鸡精各适量。

  做法:把蒜泥、辣椒面和炒香的白芝麻放入调料碗,弄点热的花椒油趁热浇上拌匀,撒点香菜末和青蒜苗末拌匀,加入生抽、醋、凉开水、盐、鸡精和少量蚝油,拌匀就成水饺蘸料了。

  3.水饺蘸料的做法三

  原料:葱末、蒜泥、酱油、陈醋、辣椒油各适量。

  做法:以上各料放入调料碗拌匀即成。

  4.水饺蘸料的做法四

  原料:陈醋、白糖、辣椒酱或油泼辣椒各适量。

  做法:把陈醋倒入调料碗,加少许白糖调匀,再加适量辣椒酱或油泼辣椒拌匀即成。

  5.水饺蘸料的做法五

  原料:辣椒面、五香粉、炒香的芝麻、蒜泥、盐、鸡精、花椒粒、八角、陈醋、生抽各适量。

  做法:取适量辣椒面、五香粉、炒香的芝麻、蒜泥、盐和鸡精放入调料碗,然后烧适量热油,放一小把花椒粒和一只八角炸香,捞出花椒粒和八角扔掉,把炸香的油倒入调料碗搅匀,再倒适量陈醋烧开,也倒入调味碗中搅匀即成,最后再根据个人口味放生抽调味。

  6.水饺蘸料的做法六

  原料:陈醋、辣椒粉、葱末、蒜泥、生抽、炒香的白芝麻、香油、花椒油各适量。

  做法:把葱末、蒜泥和辣椒粉放入调料碗,浇入烧热的花椒油拌匀。把陈醋、生抽、鸡精和适量清水放在锅里,烧开后倒入调料碗,加香油和炒香的白芝麻调匀即成。

  7.水饺蘸料的做法七

  原料:蒜瓣、生姜、香菜、味精、盐、香油、醋、酱油各适量。

  做法:取适量蒜瓣、生姜和香菜,将三者混合在一起剁成末,快剁好的时候放味精和盐,继续剁成细末,这样能让蒜瓣、生姜和香菜的味道完全溶合在一起。把剁好的细末放入调料碗,加香油、醋和酱油各少许拌匀即成。

  操作要点:

  1.捣制蒜泥的时候放少许盐,能让做好的蒜泥酱香浓郁而不辣。

  2.陈醋烧开后再使用口感更柔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种好吃的水饺蘸料做法》摘要:酱或油泼辣椒拌匀即成。 5.水饺蘸料的做法五 原料:辣椒面、五香粉、炒香的芝麻、蒜泥、盐、鸡精、花椒粒、八角、陈醋、生抽各适量。 做法:取适量辣椒面、五香粉、炒香的芝麻、蒜泥、盐和鸡精放入调料碗,然后烧适...
相关文章一口吃不下三个水饺中班主题活动:好吃的饺子
中班教案——中国饺子大班主题名称:包水饺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