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见过这么全的坐月子注意事项,留着肯定有用!

2015-04-08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陈佳燕 | 坐月子 事项 注意 

  月子不只是30天?

  传统上人们将产后一个月称为鈥溩伦逾潱导噬希桓鲈碌牡髡硖逍矶嗥鞴俨⑽吹玫酵耆母丛1热纾庸宓幕厮跣枰6周时间才能恢复到接近非孕期子宫的大小,胎盘附着处子宫内膜的全部再生修复也需6周;产后腹壁紧张度的恢复也需要6周到8周的时间。如在此期间产妇干重活,就容易患上子宫下垂等疾病。

  一、产妇的个人卫生

  传统上认为:产褥期不能洗澡、不能洗头,怕因此受风受凉留下病根。实际上这种认识是不合理的。

  1、鈥溤伦逾澙锊镜幕嵋醪糠置谖锝隙啵刻煊τ梦驴逑赐庖醪俊G诨换嵋醯娌⒈3只嵋醪壳褰嗪透稍铩6衤痘嵩诖笤疾4个星期至6个星期干净。

  2、一般产后一周可以洗澡、洗头,但必须坚持擦浴,不能洗盆浴,以免洗澡用过的脏水灌入道而引起感染。6周后可以洗淋浴。

  3、居室内经常通风,室内温度不可太高,也不可忽高忽低。过去常有将门窗紧闭,不论何时产妇都要盖厚被的说法,这是十分危险的,尤其是在夏季,极易造成产妇中暑。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 坐月子期间要避免身体直接吹到电扇的风。

  ② 开冷气时不要将风口对着产妇,并将室温设定在摄氏25~28度左右是最适宜的。

  ③ 坐月子期间衣服若因排汗量过多而湿了,一定要马上换干的衣服;冬天时床边准备睡袍,半夜起来喂奶要立刻穿上,才不会受风寒。

  4、产妇鈥溩伦逾澠诩洌炒问隙啵缘亩饕步隙啵绮蛔⒁馐谒⒀溃菀资箍谇荒谙妇敝常⑸谇患膊 9ィ胁簧俑九つ啃欧钼溊瞎婢剽濃斺斪伦永锊荒芩⒀溃峁溩澮淮吴溤伦逾澔倭艘豢谘馈2久刻煊λ⒀酪涣酱危裳∮萌砻浪⑶崛岬厮⒍C看纬怨骱螅Φ庇梦驴凇

  只要体力允许产后第2天就应该开始刷牙,最好不超过3天。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 在孕期注意摄取钙营养,保持口腔卫生,避免使牙齿受到损害。

  ② 产妇身体较虚弱,正处于调整中,对寒冷刺激较敏感。因此,切记要用温水刷牙,并在刷牙前最好先将牙刷用温水泡软,以防冷刺激对牙齿及齿龈刺激过大。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没见过这么全的坐月子注意事项,留着肯定有用!》摘要:这是十分危险的,尤其是在夏季,极易造成产妇中暑。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 坐月子期间要避免身体直接吹到电扇的风。 ② 开冷气时不要将风口对着产妇,并将室温设定在摄氏25~28度左右是最适宜的。 ③ 坐月子期间衣服...
相关文章月子里能刷牙吗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