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肢体受伤 现场紧急救护措施

2015-04-07  | 救护 肢体 紧急救护 

  胫骨骨折是小腿骨折中最常见的类型。如能正确及时地给予夹板固定,将有助于减轻疼痛。那么,如何立足现场采取紧急措施的知识。不再因为无知而盲目搬运受伤肢体,懂得如何第一时间进行简单有效的现场处置,以减轻伤者的痛苦,也给医生的进一步救治带来方便。

  如果现场有两块夹板,可将其中一块置于小腿外侧,上端达到髋关节,下端超过踝关节;而内侧的夹板要在上端加布垫,长度从大腿根部到足踝。另备四根三角巾,也可用领带、围巾、红领巾等代替。在皮肤祼露的情况下,还应在两腿有骨突的部位加垫口罩或方巾以减少皮肤的摩擦。打结时,结头要在夹板与肢体之间。

  只有一块夹板时,可置于小腿后方,最下面一根三角巾在足部做一个“8”字固定。

  假如没有夹板,那就采用健肢固定法,须在两膝间、两踝间以及足内侧跖骨间分别加垫。将四根三角巾折叠成带状,其中两根重叠着自健侧从腘窝下穿过,另外两根重叠着自健侧踝后穿过。先固定骨折的上端,再固定骨折的下端,之后系住最上面一根,最末再在足踝部以“8”字法绑上一根三角巾,双脚并拢竖直后再绑扎。

  做小腿骨折固定时,应将受伤肢体的鞋袜都卸掉,充分暴露脚趾以便随时观察末梢血运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肢体受伤 现场紧急救护措施》摘要:髋关节,下端超过踝关节;而内侧的夹板要在上端加布垫,长度从大腿根部到足踝。另备四根三角巾,也可用领带、围巾、红领巾等代替。在皮肤祼露的情况下,还应在两腿有骨突的部位加垫口罩或方巾以减少皮肤的摩擦。打结...
相关文章急诊室 溺水紧急救护行动紧急救护
家庭如何紧急救护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患儿宝宝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