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厌食误区 有效增强孩子食欲

2015-04-07  | 厌食 厌食症 认清 

  据调查显示,23.08%的家长表示自己的小孩具有严重的厌食习惯,83.33%的小孩不肯在吃饭时间里乖乖吃饭。每当吃饭时,孩子在前面跑父母在后面追,相信这种情景在很多家庭中都会出现,给小儿喂食成了大多数家长的难题,那么,宝宝们为什么会不爱吃饭呢?

  高达86%小儿厌食是由于不良饮食习惯、不当喂养方式引起

  面对种类繁多、五色缤纷的食品,小孩为什么还会出现厌食症呢?小儿厌食是现今小儿常见的一种症状,并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以1-6岁的小孩多见,严重者可导致营养不良、贫血、佝偻病及免疫力低下,出现反复呼吸道感染,对儿童生长发育、营养状态和智力发展也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另外,刘喜红博士表示对于小儿厌食首先我们应该要认清楚一个误区,有的家长发现孩子吃的少了,或是不想吃东西了,就断定是厌食,这样太草率了。一般来说,小儿厌食的年龄在1~6岁之间,食欲不振、厌恶进食、甚至拒食达2个月以上,才能诊断为小儿厌食。但要排除那些可以导致厌食的慢性疾病及微量元素缺乏和维生素缺乏。

  导致小儿厌食的原因有很多:

  1、某些慢性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肝炎、结核病、消化不良及长期便秘等都可能是厌食症的原因(仅占9%)。但是,大多数小儿厌食症不是由于疾病引起,而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不合理的饮食制度、不佳的进食环境及家长和孩子的心理因素造成的,比例高达86%,例如小孩边吃边玩,或进食时家长不时逗弄、训斥,或家长过分注意儿童进食,强制喂食等,使小孩产生厌食心理。

  添加鈥湼ㄊ斥澋淖罴咽被4-6个月

  然而,一岁以下的小孩厌食是由什么导致的呢?若是1岁以下的婴儿,特别是新生儿发现有明显食欲低下者,多为疾病所致,应该引起重视,可能是由败血症、结核病、佝偻病和各种营养缺乏症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认清厌食误区 有效增强孩子食欲》摘要:后面追,相信这种情景在很多家庭中都会出现,给小儿喂食成了大多数家长的难题,那么,宝宝们为什么会不爱吃饭呢? 高达86%小儿厌食是由于不良饮食习惯、不当喂养方式引起 面对种类繁多、五色缤纷的食品,小孩为什么...
相关文章孩子厌食怎么办“强壮灵”治疗小儿厌食
情绪障碍可致食欲不振小儿厌食的心理因素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