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学生也有医保了

2015-04-06 作者:叶子 | 小学 医保 小学生 | 六年级 作文 
   700字作文:我们小学生也有医保了

  六(2)班叶晓雨

  以前只有大人们才有医保,现在我们小学生也有医保了!

  几个星期前的一天上午,班主任满脸笑容地走进教室,兴奋地对我们说:“同学们,我有个好消息,要不要听?”我们一听,相互看了看,齐声说:“要——”好!老师这就告诉你们:昨天校长在会上说‘我们小学生也有医保了。’这个医保与你们爸爸妈妈的医保一样——每年交很少的钱,就可以在我们受伤时、住院时享受保险公司赔付给我们的绝大部分的医疗费用,……”我一听,心想:“这么好的医保,我一定要参加。”

  中午,我回到家,把老师说的医保讲给爸爸妈妈听。爸爸听了,连声地说:“这一定要参加!这么好的医保一定要参加!” 之后,爸爸又语重心长地说:“晓雨啊,你看爸爸小时候哪里有什么医保?……你们现在真幸福啊!国家经济发展了,富强了,少年儿童的健康大事也开始倍受关注了。”妈妈也动情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啊!”

  过了几天,我们全家去外婆家玩儿,妈妈把我们小学生也有医保的事告诉了外婆。外婆慈爱地说:“晓雨啊,你要好好读书,长大了报效祖国!你看国家对人民多好哇:学生在义务教育阶段不但免收学费、书簿费,而且还补助寄宿生生活费,现在又给你们小学生办医保。外婆小时候可是连饭都吃不饱,也上不起学,更谈不上医保了。你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向你舅舅、姨夫他们那样能刻苦学习!不要再那么贪玩了,好不好?”

  听了外婆的话,我思绪万千,心里暗下决心:我们的祖国现在是蒸蒸日上,各项事业正蓬勃发展,我不能落伍,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像外婆说的:“长大了报效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们小学生也有医保了》摘要:…我一听,心想:这么好的医保,我一定要参加。 中午,我回到家,把老师说的医保讲给爸爸妈妈听。爸爸听了,连声地说:这一定要参加!这么好的医保一定要参加! 之后,爸爸又语重心长地说:晓雨啊,你看爸爸小...
相关文章学生将有医保北京将出台儿童门诊报销政策
美术:神气的小学生我心目中的小学生(美术)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