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蜻蜓点水》

2015-04-03  | 蜻蜓 蜻蜓点水 成凤 | 三年级 作文 
   400字作文:谈《蜻蜓点水》

  你看那小孩子疲惫的样子!父母刹费苦心的样子!寓意十分深刻,让人一目了然,它展现了普遍父母的心理:为了孩子考上好学校,就让孩子去学习舞蹈、音乐、美术、写作等。目的就是盼女成凤。但不顾孩子们的心理,这么多内容,孩子又不是学习的机器,哪有这么多的精力去学习呢?最终一样也学不精,这不正如蜻蜓点水一样吗?

  现在许多家长都一样,不管孩子的爱与厌,给孩子增加许多课外的学习量。孩子失去了自由,被爸爸妈妈约束着,可爸爸妈妈却一无所知。当孩子给爸爸妈妈提出来的时候,他们不以为然,说:“我们花钱给你们报了那么多补习班,都是为了你们一个美好的未来,你却生在福中不知福。”他们并没有考虑孩子们的心中所想的,而是在拔苗助长。这样不仅不能让孩子学到知识,反而把孩子变成了书呆子,失去了生活的快乐。

  家长不能只让孩子学书本知识,还要多学学课外知识,劳逸结合。做作业做累了就带孩子出去郊游,了解社会。或让孩子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培养孩子动手适应生活的能力,孩子就不会成为一个书呆子,而且每门功课学得很肤浅。

  别让蜻蜓点水流行,这样下去,它会阻碍孩子们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谈“蜻蜓点水”》摘要:候,他们不以为然,说:我们花钱给你们报了那么多补习班,都是为了你们一个美好的未来,你却生在福中不知福。他们并没有考虑孩子们的心中所想的,而是在拔苗助长。这样不仅不能让孩子学到知识,反而把孩子变成了书...
相关文章蜻蜓点水古筝演奏如何掌握点音技术
[动物类] 蜻蜓大班科学教案:动物怎样生宝宝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