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美

2015-04-03 作者:伤心天使 | 海纳 互异 之人 | 六年级 作文 

  人在旅途,行路匆匆中,总有那么多的迷惘和彷徨。拨开笼罩在眼前的云雾,品茗一杯初春的新茶,陡然发觉许多美好的人生感悟就在眼前,催人奋进,令人自觉地洗涤被灰尘玷污的灵魂。

  宽容是一种美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记得一本书上这样写道:宽容是人类性情的空间,这个空间愈广大,自己的性情愈有转折的余地,就愈加不会动肝火、闹情绪,愈加不会纠缠于无谓的小事。因此,一个宽容的人,到处可以契机应缘,和谐圆满,微笑着对待人生。

  由此,我想到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件真人真事。二个共事的人,一个大度,一个心胸狭窄。心胸狭窄者为领导,大度之人为下属。共事六年来,二人融洽和谐,从无争纷之事。有不明之人疑惑:心胸狭窄者家人对他都有怨言,为何大度的下属能与他平安相处?大度下属的一句话让众人解惑:因为他也有好多优点可供我学习啊。

  是啊,人无完人,孰能无缺点。世上没有过不去的桥,也没有不能宽容的人和事。在宽容中,我们能体悟到各自互异的本质,便会对彼此的互异因感兴趣而产生视觉、感觉上的愉悦、快乐。而这种快乐对身体器官的刺激必将起到平衡心态的作用。

  学会感恩是一种美

  生命是短暂的,即使不断的生死轮回也带不走穿过意识的壮大与庄严之感。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有欢歌笑语、有爱意围绕、有感人情节出现。

  学会感恩,就是时刻铭记他人之好,哪怕是一句轻声的问候,一个关切的眼神。特别是当他人出现危难时,更要毫不犹豫地投之以李,报之以桃。

  一位朋友曾有过这样的经历,远离家乡来到千里之外的热土求职,遇一热心肠人的大力帮忙,从而顺利进入一较好单位就职。某日,当帮忙他之人因特殊原因境况处于艰难之时,他倾其所有,伸出缓助之手,使得那人度过难关,既赢得了纯真的友情,也赢得了领导的赏识,并因此获得升迁的机会。

  淡泊是一种美

  鈥溔チ籼煲猓νた赵凭碓剖妫枞璨痪锌赐デ盎ǹ洹b

  放下世俗,不汲汲于名利,不戚戚于富贵,以淡泊之心,实实在在地度过每一天,就是一种淡泊之美。

  因为淡泊,可以活得无拘无束,无羁无绊。虽然可能一辈子也领略不到大权在手,一呼百应的威风和气派,但由此免掉了退位后鈥溍徘袄渎涑德硐♀澋氖浜涂嗌K淙灰蚱逗荒芟硎芏际械坪炀坡痰姆被褪馊伲稍诶妥髦刑寤嵝燎诟冻龊蠡乇ǖ牡愕阆苍谩

  其实,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报偿,不是所有的劳动都会有收获。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当希望变成肥皂泡破灭后,你是否会由此对世界充满怨言和悲观情节呢?那不妨淡泊一点吧,在淡泊中平静后,世界在你眼中同样是绚丽多姿、色彩斑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美》摘要:容是一种美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记得一本书上这样写道:宽容是人类性情的空间,这个空间愈广大,自己的性情愈有转折的余地,就愈加不会动肝火、闹情绪,愈加不会纠缠于无谓的小事。因此,一个宽容的人,到处可以...
相关文章游戏(一)婴儿语言:问答
关我什么事,又关你什么事?[植物类] 卖萝卜
[故事]儿童在线讲故事-变好的大灰狼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睡前故事之万能的蛋壳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故事之在一起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小故事在线听-面包小兵和糖果子 儿童故事
[故事]海豚的故事儿童-春天被困在海豚的梦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演讲故事-三个兄弟鼠建大厦 儿童故事
[故事]宝宝睡前小故事-河马爷爷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在线故事-小鸟和大树妈妈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书文字版-聪明的小鸭子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励志故事书-荷叶间的比赛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