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书丛中成长

2015-04-03  | 高尔 高尔基 苏联 | 五年级 作文 
   1400字作文:要在书丛中成长

  南峰小学

  五五班

  马红蓝

  书是人类永恒的朋友。它是粮食,滋润我们的精神生活;它是航标,指引我们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它又是源泉,带给我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力量,苏联文学家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的,书是知识的轮船,带领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是打开智慧宝库的钥匙,它带领我走向知识的大门;为了不让自己被知识的大门拦住,为了不让自己只看见知识海洋里的物产,而不能获得,那就请和书交上朋友吧。

  德国哲学家尼采说过:“读书给更多的憩息,引导我散步在别人的知识与灵魂中。”是的,书籍是人的心灵和智慧的结晶,散步在别人的知识和灵魂中,无疑就像散步在鸟语花香、阳光明媚的森林,让你宁静、充实。我国北宋的文学家王安石曾说:“读书谓已多,抚事知不足。”这句话告诉我们书到用时方恨少,所以我们平时一定要多读书,不要轻易满足。苏联文学家高尔基说过:“我觉得,当书本给我讲到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人物、感情、思想和态度时,似乎是每一本书都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一个不可思议的新世界……”是的,读书,这个我们以习以为常的平凡过程,实际上是人的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伟大智慧相结合的过程,它是知识的源泉,它是我们成长的阶梯。我国现代作家巴金说:“我喜欢读书,喜欢认识人,了解人。多读书,多认识人,多了解人,会扩大你的眼界,会使你变得善良些、纯洁些,或者对别人有用些。”没错,读书是心智丰富,因此,应多读书,读好书,吸取别人辛苦得来的体验,在扩大眼界、积累生活阅历的同时,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为别人多做贡献。法国哲学家笛卡儿也说过:“读一切的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的确,好书是伟大心灵的宝贵血脉,读一切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心灵进行沟通,学习他们的思想,吸取他们的经验教训,寻求生活的真理,因此,读书一定要读好书,它不会误导你。

  我就是个典型的例子,你别看我没戴眼镜,其实,我的左眼的视力几乎为零,医生说我以接近半瞎了,这都是因为我爱读书,妈妈总叫我少读书,多在户外活动,我总是违背妈妈的意愿。

  有一天,我正在房间里抱着我心爱的书如饥似渴的“啃”了起来,谁知,就在这时,一阵可怕的声音传来:“幺儿,别看书了,做做眼保健操吧,要保护好你的眼睛哦!”哎!好烦呀!刚看到精彩部分,就叫我不看了,讨厌!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灵机一动,有一篇文章不是写小作者在厕所里看书吗?对了,就这么办,说干就干,于是,我就叫起来:“哎哟!我的肚子好疼哟!不行了,我要上厕所了,”(书藏在我的肚子里)显然,妈妈中计了,他心疼得说:“快去呀,疼得厉害的话,就上医院,”我心里暗暗高兴,想不到妈妈这么聪明的人也会中计呀!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呀!于是我就在厕所了如饥似渴的“嚼”起来,嘿嘿!我这招厉害吧!

  有一回,我和妈妈上街买衣服,我走到书店门口,心里直痒痒,于是,我乘妈妈不注意就转进了书店,一下子,就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妈妈发现我不在,很着急,妈妈是我们家有名的女福尔莫斯,知道我爱读书,首先就在书店找我,没想到,我就在那儿,妈妈连续喊了我5声,我才会过神来。我被妈妈强行带回了家,回家后,我被妈妈大吵了一吨,但我不后悔,因为,我在挨骂的同时也增长了知识。

  也许我的读书生涯才刚刚开始,我一定要在书丛中成长,不,是快乐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在书丛中成长》摘要:家尼采说过:读书给更多的憩息,引导我散步在别人的知识与灵魂中。是的,书籍是人的心灵和智慧的结晶,散步在别人的知识和灵魂中,无疑就像散步在鸟语花香、阳光明媚的森林,让你宁静、充实。我国北宋的文学家王安...
相关文章《卜算子·咏梅》第二课时教学设计之一花美,人也美——听《看菊花》有感
小狮子的故事[水族类] 眼斑雀鳝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