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选择幼儿园要考虑哪些问题?

2015-04-0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徐西周 | 幼儿 幼儿园 家长 

  家长在挑选幼儿园时,一般考虑的都是幼儿园师资、教学内容和园内设施等指标。西周国际教育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徐西周教授表示,用这些指标来选定幼儿园时远远不够的,多方位考虑,再做选择。下面,徐西周教授为家长朋友提供了9个要素,供家长朋友参考。

  家长选择幼儿园要考虑哪些问题?

  1、师资。

  徐西周教授说,教师的素质直接决定了对孩子的教育,您需要了解该幼儿园的老师是否尊重孩子?教师与教师之间的关系是否和谐融洽?因为不和谐的人际关系会让孩子始终处于一种紧张状态中,阻碍孩子的发展。

  2、师生比例。

  每个班级幼儿人数的多少,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该集体各方面的质量。一般来说,小班教学模式可以让老师和每个孩子有更多的接触,对师生良好关系的建立起到促进作用。

  3、教学活动内容及方式。

  国家教育机构对幼儿教材并没有统一规定,教学内容和方式自主性比较大。值得注意的是,父母应该着重了解幼儿园所采用的教育模式,徐西周教授提醒各位家长,家长如果发现幼儿园采用的是小学化或成人化的教育方式,最好不做选择,这会让孩子对日后学习产生厌恶心理。

  4、硬件设施。

  校园建设要符合孩子年龄特点,从教室的布置装饰等方面可看出老师的业务水平和对孩子的耐心。教室里是否为孩子准备了各种学习角落和用品,也能反映出孩子在幼儿园里是否有真正主动学习的机会。

  5、地点。徐西周教授称,地点是不少家长选择幼儿园的标准,离家近当然是好,如果不近,则要选择比较安静的地点,如果幼儿园靠近工地,白天建筑的喧杂声响,会严重影响孩子们的一日活动和身心健康。

  6、父母参与程度。

  徐西周教授说,好的幼儿园会主动同父母联系,让家长参加一些亲子活动,及时向家长反孩子在校情况,协助家长对孩子的教育。

  7、家庭经济情况。

  父母可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私立园或公立园。私立园一般硬件设施较好,但收费相对较高。

  8、卫生消毒措施。

  徐西周教授称,孩子用品如毛巾、茶杯等每天都要进行消毒一至两次。厨房卫生清洁,孩子餐具每次用过消毒一次。每个孩子有自己专用的放在固定位置的茶杯、毛巾。

  9、安全。

  安全是家长选择幼儿园的重要因素,徐西周教授说,好的幼儿园有合理地建章立制,有严格的门卫制度、饮食卫生制度、交接班制度、安全制度等。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选择幼儿园要考虑哪些问题?》摘要:2、师生比例。 每个班级幼儿人数的多少,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该集体各方面的质量。一般来说,小班教学模式可以让老师和每个孩子有更多的接触,对师生良好关系的建立起到促进作用。 3、教学活动内容及方式。 国家教育机...
相关文章幼儿园好坏与收费未必成正比精挑细选幼儿园
如何为你的孩子“择园”宝宝要上幼儿园
如何给孩子选择适合的幼儿园
给孩子选幼儿园需要注意的问题
该如何给宝宝选择幼儿园
怎样给孩子挑选合适的幼儿园
给孩子选幼儿园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为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注意事项
给孩子选择幼儿园家长需注意三大原则 八项注意
选择幼儿园要注意这些细节
给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标准是什么
家长须知 优秀幼儿园十大标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