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入园 明智父母早做准备

2015-04-01  | 幼儿 父母 准备 

  对于第一次要将宝宝送进幼儿园的父母来说,宝宝入园可是关系全家的大事。从家到幼儿园,是宝宝从家庭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他有那么多需要适应的问题:没有爸爸妈妈,没有亲人,只有陌生的老师和同龄的小朋友;没人整天围着自己转,相反,吃点心、玩玩具都得等待和排队……可是,这个适应期是宝宝成长所必需的,爸爸妈妈不能因为心疼和担忧而让宝宝当了“逃兵”。明智的父母应该为宝宝及早做好充足的准备,帮助宝宝更容易、更迅速地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顺利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心理准备是首要

  入园,是宝宝成长中的必然阶段,宝宝通过在幼儿园过集体生活,心智会成长一大步。父母应该永远是自己宝宝的支持者,不能希望你的宝宝跟别的宝宝完全一样。“为什么别的小孩很快就适应了,我的宝宝却适应不了?”这样的心态会给宝宝和父母都带来压力。作为父母,应该让宝宝知道你永远是他的支持者,这对宝宝适应全新的幼儿园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宝宝初入园的时候,父母千万别表现出忧虑或不安,因为父母的情绪很容易感染宝宝。作为父母,在准备送宝宝入园前,应仔细慎重地考虑你将要送宝宝入园的事实及托付的地方,每一个细节包括家里老人的思想工作,幼儿园的硬件(设施)软件(师资)状况,如果这一切都还有疑问,就请爸爸妈妈避开宝宝进行讨论,排除你所放心不下的问题后,在没有思想负担的情况下送宝宝入园。

  另外,父母可以有意识地提前对宝宝描述入园后的生活。如:“宝宝长大了,要上幼儿园了;老师会像妈妈一样温柔地照顾你、帮助你;幼儿园里有很多好玩的玩具,有很多和你一样大的小朋友和你一起做游戏……”让宝宝对以后的生活状态有个基本的了解,当宝宝入园时,他会好奇地根据爸爸妈妈的描述观察周围的情景,看能否一一对应。宝宝发现了他感兴趣的人或事后,可以减轻入园过渡期的焦虑。

  父母在早上送宝宝入园时,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不要过分强调:“宝宝不哭,宝宝不哭……”初入园的宝宝是一定会哭的,对于敏感的宝宝,换成另外一句 “妈妈一定会来接你”会更有效。最好在送宝宝去幼儿园的路上说些轻松的事,到园里和老师达成默契后,快速将宝宝放到老师怀里,然后微笑着说再见,马上离开。接下来的事交给老师处理。几天过后,宝宝就会发现妈妈离开后并没有发生什么太可怕的事,慢慢也就会接受这样的现实。妈妈在与宝宝分开时,切记不要与宝宝难舍难分。难舍难分暗示着离别的悲伤和艰难,宝宝很聪明,他会朝着你暗示的方向去努力,于是他想表现得再伤心一些,也许就可以不分开了……其实无论宝宝哭得如何歇斯底里,爸爸妈妈应该给宝宝留下一张微笑的脸,挥挥手说:“再见,下班来接你”,然后就果断离开。如果父母能坚持做到每天这样,宝宝的入园适应期会顺利很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入园 明智父母早做准备》摘要:lip;可是,这个适应期是宝宝成长所必需的,爸爸妈妈不能因为心疼和担忧而让宝宝当了逃兵。明智的父母应该为宝宝及早做好充足的准备,帮助宝宝更容易、更迅速地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顺利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心理准...
相关文章破解喂养宝宝的常见难题宝贝喂养中经常发生的糊涂做法
[作文]头破血流喂养孩子的错误做法
幼儿园版新《三字经》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带答案)
入园前关键的能力培养
宝宝入园前家长准备工作要做足
孩子入园半年前的准备
做好这三步 轻松应对孩子上幼儿园
宝贝即将入园 你准备好了吗
宝宝入园前的准备你了解多少
孩子上幼儿园应该早些上还是晚些上
孩子上幼儿园之前需要准备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