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准妈妈三大日常生活宝典

2015-04-01  | 准妈妈 隐形 眼镜 

  宝典一:准妈妈们的戴

  水肿不宜戴首饰

  女性天生爱美,而珠宝首饰更是最令女人心动的装饰品。但是,北京积水潭医院产科主任李少芬强调,从健康角度来说,准妈妈们最好还是不要戴任何首饰,尤其是戒指。

  李少芬表示,准妈妈不能戴首饰的原因,是因为孕妇的新陈代谢会有所改变,体内容易出现水钠潴留,形成组织肿胀。因而,很多孕妇的手指、胳膊、下肢等都会相应变粗。戒指的圈型大小一般都是固定的,但在孕期手指变粗后,却会因太紧而影响肢体血液循环。同样,玉镯也会发生这样的问题。

  戴隐形眼镜易发炎

  除了首饰会不利于孕妇健康外,隐形眼镜也是孕妇不能戴的东西。

  这是因为,妊娠期孕妇角膜的含水量比常人高,若戴隐形眼镜,容易因为缺氧导致角膜水肿,从而引发角膜发炎、溃疡,甚至最终导致失明。同时,孕妇的角膜曲度也会随着怀孕周期及个人体质而改变,使近视的度数增加或减少。如果勉强戴隐形眼镜,容易因为不适而造成眼球新生血管明显损伤,甚至导致角膜上皮剥落。另外,一旦隐形眼镜不洁,极易滋生细菌,造成角膜发炎、溃疡,甚至失明。

  宝典二:准妈妈们的行

  怀孕3个月后勿开车

  女性开车的人越来越多,但孕期这个特殊的期间,却是不能开车的。李少芬对记者表示,怀孕满3个月就不宜开车了。

  这是因为在开车时,由于孕妇一直坐在座位上,骨盆和子宫的血液循环都不好,而且开车容易引起紧张、焦虑,不利于胎儿健康,容易造成流产。而怀孕超过6个月的妇女就不要开车了,因为一旦急刹车,方向盘容易冲撞腹部,会引起破水。

  孕妇坐车有7个注意

  除了开车外,孕妇坐车也要有所注意。

  第一,孕妇不宜坐新车,新购置的车车内空气污染严重,不利于孕妇和胎儿健康。

  第二,坐车时车速不要超过60公里,避免紧急刹车。

  第三,孕妇坐车出行,应尽可能避开堵车高峰。

  第四,车内应禁止吸烟。

  第五,防护措施做好,避免阳光直射。

  第六,准备一些舒适的头枕、靠垫等。

  第七,孕妇系安全带时,肩带部分应该以穿过胸部中央为宜,腰带应置于腹部下方,不要压迫到隆起的肚子。

  宝典三:准妈妈们的美

  洗澡应使用润肤乳

  女**美自古皆知,对于准妈妈们也不例外。

  李少芬表示,由于激素的作用,孕妇的皮肤会变得滋润、柔和。体内血液循环的增多,加上皮肤红润有光泽,因此会显得光滑柔嫩。大多数孕妇的皮肤要比非孕期好转。因此在洗澡时可用一些浴液或润肤乳,这会使皮肤上形成一层润滑膜,防止水分的丢失。

  尽可能地少用肥皂,如果用香皂的话,也最好用以前常用的牌子,以免皮肤过敏。

  怀孕期间不要烫发

  怀孕后应留比较易于梳理的头发,最好是短发,梳理和洗头都方便。要经常洗头发以保持清洁,并可使头部的血液循环正常。

  洗头发时,要认真按摩头皮,擦干头发后,应该用梳子好好梳理头发,这样既可以使头发保持光泽,又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到了怀孕晚期,就最好别弯着腰洗头了,因为那样会使肚子受到压迫。除非特别有必要,在孕期尽可能不要烫发。若一定想烫发,最好选在怀孕16-24周之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准妈妈三大日常生活宝典》摘要:从健康角度来说,准妈妈们最好还是不要戴任何首饰,尤其是戒指。 李少芬表示,准妈妈不能戴首饰的原因,是因为孕妇的新陈代谢会有所改变,体内容易出现水钠潴留,形成组织肿胀。因而,很多孕妇的手指、胳膊、下肢等...
相关文章准妈妈日常护肤品选购宝典动静结合安度孕期
孕期动静相宜有利于优生孕期动静结合的几个建议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