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营养对孕妇和胎宝宝十分重要

2015-04-01  | 孕期 营养 孕妇 

  孕妇怀孕期间该吃一些什么东西。孕期的饮食营养,不仅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也关系到出生后婴幼儿的体质和智力。因此,科学地调配妊娠各时期的饮食营养,对优孕、优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关系到孕妇的健康,更关系到肚子里面的孩子,因此孕妇怎样注意孕期营养是十分重要。

  妇女怀孕后的受精卵发育到大约3公斤左右的成熟胎儿,他在妈妈子宫里既不吃饭又不喝水,全靠妈妈通过胎盘供给营养。妈妈每天吃饭除了自身需要外,还要负担胎儿生长发育的营养,并要蓄积营养为以后的分娩及哺乳作好准备。因此,孕妇需要的热量比正常值高25%。如果营养不佳,不仅容易造成流产、早产、死产和畸形,而且影响胎儿发育,低体重婴儿出生后体弱易病,死亡率高,并约有30%表现为智力落后。

  妊娠早期由于早孕反应,很多孕妇都会食欲不振,偏食、恶心、呕吐等影响正常的饮食。这时不要勉强硬吃,应少量多餐,以清淡可口、富于营养、易于消化的食物为主。妊娠中期,早孕反应消失,食欲好转,食量会增加,此时应注意营养调配。应多食蛋白质、维生素、钙、铁含量多的食物,保持各种营养物质的平衡,以保证胎儿发育成长的需要。碳水化合物不要食用过多。妊娠后期,胎儿迅速发育,特别是在8、9个月时,胎儿体重每月增加20O克,是胎儿体重增加声速的时期。同时还要为分娩及哺乳储备一定的营养素,因此,除增加一定的蛋白质、糖、脂肪外,还应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少吃多餐,以防胃部压迫症状,同时要控制盐及水份的摄入,以预防妊娠水肿。

  近年来微量元素在胎儿的成长与发育中的作用逐渐被人们所重视,微量元素中的碘、镁、锌、铜等尤其重要,是孕妇健康及胎儿发育成长所不能少的。海味产品中含碘多,如海带、紫菜、海米、虾皮等。谷类、豆类及蔬菜等含有镁、锌、铜等微量元素。所以提倡孕妇必须多食含有各种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以保证胎儿的生长发育。根据季节,每天应吃一定量的水果,如苹果、桔、柑、梨、桃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营养对孕妇和胎宝宝十分重要》摘要:妇需要的热量比正常值高25%。如果营养不佳,不仅容易造成流产、早产、死产和畸形,而且影响胎儿发育,低体重婴儿出生后体弱易病,死亡率高,并约有30%表现为智力落后。 妊娠早期由于早孕反应,很多孕妇都会食欲不...
相关文章孕妇专用奶粉选购准妈妈孕期营养的重要性
10大孕妇奶粉品牌-哪个孕妇奶粉好?孕期是不是吃得越多越好?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