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补课”

2015-04-01  | 补课 李志 门铃 | 五年级 作文 
   1400字作文:一次有意义的“补课”

  仉楠她是我的一位小学五年的同窗好友,别看她的个子偏矮,但她的成绩却总是我们班最“高”的。我佩服的不仅仅是她的认真的学习态度和优秀的成绩,更主要的是她对同学的关心和无私的帮助。

  那是9月17日,星期五的清晨,上课的铃声已经响了,可是教室里空着一个位子。唉!李志东已经两天没来上课了。班主任来到了教室,飞快地向我们扫了一眼,轻轻地嘀咕了一声,(大概是为了李志东吧?)就一如既往地开始上课了。我们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

  第二天是星期六,又是一个快乐的周末,吃完早饭,我和往常一样,准时到了仉楠家的楼下,“叮咚”我按响了她家的门铃。

  “谁呀?”阿姨温柔的声音从门铃里传出来。

  “我是仉楠的同学。”我回答道。

  “噢”,进来吧!”阿姨热情地把我迎进客厅。

  我以最快的速度扫视了一下客厅,似乎少了仉楠熟悉的身影,更没有听到仉楠那银铃般的声音,我不禁有点失望。

  “阿姨,仉楠不在家吗?”我有点疑惑地问阿姨。

  “一大早就出去了,好像是去同学家补课。”

  “补课?”仉楠不是我们班的第一吗?怎么还补课?我很纳闷。

  阿姨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是给一个两天都没有去上课的同学补课,趁这个周末,好好的给他补一补课。”

  “哦!原来是这样,阿姨,我就不打扰您了,我去找仉楠了。”

  阿姨十分惊愕地问:“你知道仉楠去哪儿了?”

  “当然了。”我回答,阿姨一脸诧异。我便飞快地向李志东家走去。

  我迫不及待地走到李志东家,轻轻地敲了敲门,是李志东的妈妈开的门。我问:“阿姨,李志东在家吗?”“在,一个同学正在帮他补习呢!你们可真是李志东的好朋友啊!”阿姨一般说一边领我走向李志东的房间。果然不出我所料。“仉楠!”看见了仉楠,我向她做了一个“诡异”的表情。仉楠回过头看到是我,惊奇的问:“你怎么来了?”我说:“那你怎么来了?”仉楠说:“我是来帮李志东补课的。”我说:“我也来和你一起给李志东补课吧!” “好啊!人多力量大嘛!”我们便一起帮李志东补起功课来。在我们一起给李志东补课的过程中,仉楠俨然是一位严厉的老师,李志东稍微有点走神,便会遭到她严厉的批评。有几道数学题李志东一直搞不明白,她就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的讲解,那细致的环节甚至超过老师的讲解!

  到了下午2点钟,我们俩终于把李志东这两天的课补完了,仉楠伸了个懒腰,站起来说:“张蒙,我们出去玩一会吧!”“好啊!”我也感觉累了!想出去放松一下。

  走在街道的树荫下,我禁不住地仔细端详起我的这位同窗好友:圆圆的脸蛋上稍微有一丝淡淡的疲倦,但却掩饰不了她助人为乐的“得意”的笑容!但她没有炫耀她帮助人的事迹。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那露在嘴角的淡淡的笑容好像已经是她最好的收获似的!

  这时,仉楠的形象在我心中变得高大起来,李志东没来上课这点小事,一般我们同学都不会放在心上,而仉楠却放在心上,并且主动地去帮助他们补课。仉楠,你今天不也给我“补”了一堂最生动的一堂课吗?也是我最最有意义的一堂课。我一直找不到最恰当的答案,今天你给我最做出了最好的解答!同学之间需要的就是这种无私的帮助啊!也是我们现代中小学生所最需要的东西!付出不求回报,当别人需要是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想到这里,我觉得今天的太阳好妩媚啊!而仉楠却是这太阳底下最美的一道风景!

  这个周末,我补了一次有意义的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次有意义的“补课”》摘要:快进入了学习状态。 第二天是星期六,又是一个快乐的周末,吃完早饭,我和往常一样,准时到了仉楠家的楼下,叮咚我按响了她家的门铃。 谁呀?阿姨温柔的声音从门铃里传出来。 我是仉楠的同学。我回答道。 噢,进来...
相关文章不要把节假日补课当做提高成绩的良方补课要从幼儿园娃娃抓起? 专家:学知识不如
重庆:老师不得组织学生有偿补课教育部:中小学暑假不允许补课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