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教学计划(2)

2015-03-31  |  

  第三单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个主题分别从三中全会后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到走出国门增进与世界的了解和认识再到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党所实施的一些政策措施,使学生知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的巨变感受传统文化对世界的影响,尝试参与社会生活增强学生的主人翁仪式和社会责任感。教材编排了春天的故事 中国影响着世界 和谐发展的社会 共创美好明天四个主题的内容。

  第四单元 “走进生活的舞台”本单元从关注学生自身生活入手,阐明小学生如何能够健康成长。使学生初步感受社会生活与自己的密切联系,了解生活当中一些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明确健康的真正含义就是身心健康,了解社会上存在着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学会感激成长过程中给予自己帮助的人,学会珍藏自己与他人的友谊。教材编排了让健康伴我行 用法律保护自己 成长的轨迹 永恒的记忆四个主题的内容。

  三、教学重点难点

  1、培养学生对本课程的兴趣和求知欲,培养学生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

  2、引导学生学会研究社会问题的基本方法,形成生活的基本技能及创造的潜能。

  3、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

  4、掌握必备的社会知识,了解科学技术和人类生活的密切联系,了解侵略给人们带来灾难,我没问你要热爱和平并为世界和平做出自己的努力,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正在一步步改善,中国的文化对世界也有很大影响使学生真正认识自己应该健康成长并未做过的繁荣做出自己的贡献。

  四、提高教学质量的措施方法

  1、教师认真备课,吃透教材,研究学生的特点,注重因材施教。

  2、认真上课,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

  3、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

  4、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位学生,关心你照顾哪些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必要时对他们进行课外辅导,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五、教学进度

  1 祖先的科学技术成就

  2 科学技术改变我们的生活

  3 崇尚科学破除迷信

  4 让科学技术走进生活

  5 灾难深重的中国

  6 人类渴望和平

  7 复习

  8 期中考试

  9 愿世界更加和平

  10 春天的故事

  11 携手共创和平

  12 中国影响着世界

  13 和谐发展的社会

  14 让健康伴我行

  15 用法律保护自己

  16 成长的轨迹

  17 永恒的记忆

  18 复习

  19 考试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