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缺铁症状 用药饮食须知

2015-03-31  | 孕妇 症状 缺铁性 

  如果孕妇在妊娠期发生缺铁性贫血,不仅对身体造成危害,更重要的是对肚子里的宝宝的正常发育产生威胁,所以孕妇为了早发现贫血,在孕期一定要定期检查,了解身体情况。贫血是由缺铁造成的,及时发现孕妇缺铁的症状可以预防贫血发生,必要时需要补充铁剂。

  孕妇缺铁可以会引起这些症状

  由蹲着的姿势站起来的时候,头会感到晕眩,眼前发黑,要定住站一会儿才能恢复正常的感觉;经常感觉疲劳,有时散步一会儿或者做家务就会觉得乏力,脸色憔悴没精神。这些症状在孕中期后很常见,缺铁会引起贫血。

  孕妇轻微缺铁也可能不会出现任何症状

  孕妇缺铁导致贫血较严重时,可能会感觉到疲倦、虚弱或眩晕。同时,孕妇可能会发现自己变得更缺乏血色了,特别是你的手指甲、下眼睑和嘴唇,并且会出现心跳加速、心悸、呼吸短促或很难集中注意力等现象。最后还要补充一点,一些研究发现,严重的缺铁性贫血产生异食癖,如想吃冰、报纸或泥土等非食物类东西。如果觉察到自己有以下两种以上的症状,那缺铁贫血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1、经常感觉疲劳,即使活动不多也会感觉浑身乏力。

  2、偶尔会感觉头晕耳鸣。

  3、脸色苍白。

  4、指甲变薄,而且容易折断。

  5、呼吸困难。

  6、心悸。

  7、胸口疼痛。

  严重缺铁性贫血会引起循环系统方面的转变

  而对母体造成最严重的影响是引发心脏衰竭。对胎儿来说,贫血的直接后果就是孕妇的血细胞携氧能力降低,从而导致胎儿宫内缺氧,进而造成胎死宫内、早产、分娩低体重儿;由于胎儿先天铁储备不足,出生后很快就发生营养性贫血。贫血还会影响胎儿脑细胞的发育,使孩子后来的学习能力低下。

  孕妇缺铁吃什么药:

  孕期铁质消耗量大,补充一定剂量的铁剂很有必要,如果验血结果显示有缺铁性贫血,就需要口服铁剂来补铁,通常是每天补充铁之缘片,补铁增加营养,一般经过一个月的调理,孕妇缺铁的症状就有明显改善,另外饮食加强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动物血、猪肝、猪肉、牛肉、蛋黄、紫菜、油菜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缺铁症状 用药饮食须知》摘要: 孕妇缺铁导致贫血较严重时,可能会感觉到疲倦、虚弱或眩晕。同时,孕妇可能会发现自己变得更缺乏血色了,特别是你的手指甲、下眼睑和嘴唇,并且会出现心跳加速、心悸、呼吸短促或很难集中注意力等现象。最后还要补...
相关文章孕妇春季如何用药?春季孕妇如何用药
孕妇要小心患流感早孕症状似感冒须慎重用药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