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的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已经启动

2015-03-31  | 烟台 教育 基础 

  鈥2015年,烟台的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已经启动,确定了7个方面的改革内容,主文件和相关配套文件正在拟定中,按省要求6月底之前要全部出台。鈥3月30日上午,2015年烟台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在总结2014年教育工作、分析当前教育形势的基础上,研究部署了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

  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方案6月底前出台

  目前,烟台的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已经启动,确定了7个方面的改革内容。在近日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对其中的5项改革进行了重点强调,分别是校长职级制改革、中考招生制度改革、课程教学改革、办学体制改革以及学校治理体系创新。

  所谓校长职级制改革,重点是取消学校和校长行政级别,完善校长遴选机制,扩大校长办学自主权,增强学校办学活力,实现教育家办学。作为全省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市,烟台已经制定了相关文件,上半年将完成改革任务。在中考招生改革上,会议要求教育部门尽快制定出台烟台《关于深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改革的实施意见》,建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招生录取制度。当务之急则是建好全市统一的招生录取平台,做到报名、考试、阅卷、填报志愿和录取鈥溛逋骋烩潱衙扛龌方诘墓ぷ髯鱿浮⒆鍪担扛隹忌峁┳钐牡姆窈妥罟降幕帷

  课程教学改革则要在德育、课程、教法三大重点上下功夫。包括推进市县综合实践基地建设,开展好鈥準导厝 社会大课堂鈥澔疃M菩谐踔蟹植憬萄Ш透咧醒】巫甙嘟萄АH媸凳┭逯侍嵘苹鸵帐踅逃占凹苹⒀逯式】导嗖庵贫龋惺堤嵘纳硖逅刂屎鸵帐跣扪0煅逯品矫嬉惨笆备母铩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国家和省今年将出台进一步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烟台也正在制定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推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办学主体多元、办学形式多样的改革。重点是建立分类管理基础上的财政、金融、土地、人事等方面差异化扶持政策,健全政府补贴、政府购买服务、助学贷款、基金奖励、捐资激励等制度,改善民办教育发展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教育需求。探索公办学校办学模式改革,通过委托管理、名校办分校、集团化办学等形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同时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创新,重点在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实行管办评分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烟台的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已经启动》摘要:门尽快制定出台烟台《关于深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招生录取改革的实施意见》,建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招生录取制度。当务之急则是建好全市统一的招生录取平台,做到报名、考试、阅卷、填...
相关文章新课程“新”在何处?新理念 新思路 新目标---英语
山东计划10年内全省内实现义务教育高水平普对新课程课堂教学点滴思考(讲座提纲)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