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冲不好 四个出错细节在作怪

2015-03-30  | 维生 奶粉 测温 

  这奶粉怎么就那么难冲?不是结块,就是温度过高,甚至是气泡一大堆,弄得跟啤酒一样。

奶粉冲不好 四个出错细节在作怪

  出错细节1:冲调水温不当

  在成年人眼里,冲奶粉,目的地就是可以喝,那把水倒进去,搅和搅和不就成了吗?非也非也,冲婴儿奶粉,相当有讲究,水温至关重要。

  有的爸妈认为幼小的宝宝抵抗力差,宝宝使用的奶瓶奶嘴都要经过高温消毒,奶粉也应该用沸水冲调才对,这种想法可是不对的哟。首先,水温过高会破坏奶粉中的营养素,如维生素C、维生素B,使宝宝营养不足;其次,还会导致蛋白质变性失活,无法被消化吸收,宝宝容易积食上火。那既然水温不能太高,低点行吗?答案当然是:不行!水温偏低,奶粉不易泡化,直接影响奶粉的溶解,同样不利于宝宝的消化吸收。

  通常婴儿奶粉都有冲调说明,在冲调奶粉之前,爸妈们别忘了多瞧两眼。虽说不同牌子的奶粉有不同的配比说明,但一般来说都是用4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冲较好。水温的重要性是知晓了,那怎么控制水温呢?方法很简单,冲调奶粉时,可以用手腕内侧皮肤测温,以感觉温热而不烫手为宜(部分有经验的妈咪说因为手部温度感觉比口腔的高,最好比温热稍微热一点),也可先将 1/3的凉开水和2/3的热开水混合,然后放入适量奶粉摇匀。

  出错细节2:冲调比例不当

  水温的重要性咱是知道了,接下来就说说冲调比例这个小细节。新闻报道曾经提到过,有个妈咪因为母乳偏少,要给孩子喂奶粉,但她又担心孩子营养跟不上,每次冲奶粉,都会多加一大勺,把奶泡得浓浓的,没想到宝宝出生两个月了,体重却一直没增加,咨询了医生才知道原来是奶过浓惹的祸。

  为啥不能给婴儿喂太浓的奶?来科普科普,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胃肠消化功能较弱,而牛奶中主要是酪蛋白,不易消化。若牛奶过浓,小宝宝就更难消化吸收了,轻则出现消化不良、大便干燥,严重的可能会引起坏死性出血性小肠炎。当然,奶粉冲得太稀也不行,宝宝容易出现营养缺乏,导致个头小、消瘦等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粉冲不好 四个出错细节在作怪》摘要:生素C、维生素B,使宝宝营养不足;其次,还会导致蛋白质变性失活,无法被消化吸收,宝宝容易积食上火。那既然水温不能太高,低点行吗?答案当然是:不行!水温偏低,奶粉不易泡化,直接影响奶粉的溶解,同样不利于...
相关文章鉴别奶粉好坏的三步曲用豆浆替代奶粉好吗
鉴别宝宝的奶粉质量为新生儿选合适的奶粉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