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噎食 不良习惯罪魁祸首(2)

2015-03-30  |  

  建议:应该让孩子坐在饭桌上吃饭,不要让孩子端着碗到处跑。吃饭的环境、地点固定,周围不要有干扰的情况如别人的走来走去,不要开电视,不要放玩具;同时吃饭要有规律,在孩子比较饥饿的时候开饭,这时孩子吃饭的兴趣会大大增加,持续时间也会长。

  噎食习惯四:细小物品没有摆放好

  孩子对细小的东西会比较感兴趣,一些能放进孩子嘴里的物品如果没有放好,孩子能轻易接触到很可能就会被孩子当作食物拿来吃。吃进去的这些东西不仅容易使孩子噎着,一旦被孩子吞进去后果可能更严重。如果婴幼儿吞下圆滑的小物品还能随大便排出,但如遇到尖锐物品就容易卡在食道或消化道内,只能通过手术取出,情况严重的还会有生命危险。

  建议:像铅笔帽、橡皮头、绣花针、磁铁、塑料片等这类细小物品一定要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保证不让他拿到危险或不卫生的、细小的物品。并且家长要经常有意识地告诉孩子什么东西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

  预防噎食,除了事先杜绝诱因,还应做到“四宜”:食物宜软,进食宜慢,心宜平静,食宜适量。家有小孩就得凡事多个心眼,养成好习惯很重要。

  孩子噎食该怎么办?

  急救方法:

  让孩子俯伏在大人的双腿上,让其胸廓横过膝而下垂,这样可使孩子的胸部和头部低悬。一只手扶住孩子外侧,用另一只手有节律地拍击其两肩胛间的背部,使气道内阻塞物脱离原位。如果孩子开始咳嗽,则暂停拍背。若孩子咳嗽变弱,应重复上述过程,直到异物吐出为止。要抓住4分钟的“黄金时间”,在4分钟内帮孩子把异物吐出来。

  温馨提示:

  继续重复以上步骤如果症状没有得到缓解一定要拨打急救电话。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