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月宝宝用品选取 新手妈妈要细心

2015-03-27  | 婴儿床 满月 婴儿 

  满月以后的宝宝就可以穿整身的婴儿服了。目前市场上的婴儿服多数都是纯棉且质地柔软的,所以根据宝宝的月龄特点选择适当的款式是每位家长重点要做的工作。给宝宝挑选婴儿服不能图便宜,但也不是越贵越好,重点在于衣服的款式、做工和质量。

  给刚过满月宝宝的婴儿服,领口、袖口和脚脖子都不能过紧,最好选择和尚服,因为它能够充分暴露宝宝的脖子,在保证宝宝呼吸通畅的同时还可以避免颈部湿疹和皮肤糜烂的发生;不宜穿带纽扣的衣服,因为它除了穿脱麻烦之外还会有异物危险;不要穿连脚裤,裤子的开裆要尽量大一些,后面要把整个臀部暴露出来,太小的话既不方便换尿布也容易造成宝宝皮肤损伤;给宝宝穿的袜子口不能太紧,如果袜子口有橡皮筋的话最好是拆掉它,否则会影响宝宝脚部的血液循环。再有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给宝宝所有穿的衣服,特别是袜子都要仔细检查看里面是否有线头,如果有的话要剪掉后再给宝宝穿,否则这些线头很可能会对宝宝造成一定的危险,例如袜子里的线头就有可能缠住宝宝的脚趾头,时间太长的话就会影响血液循环、造成脚趾坏死。

  满月的宝宝睡的婴儿床要放在妈妈的大床旁边,方便妈妈随时能把宝宝抱起来照顾。这个月的宝宝可能会翻身,四肢也会随意扭动,要特别注意不要让婴儿床的栏杆卡住宝宝的头部或身体其他部位。

  给宝宝的铺盖最好是棉布包裹的棉被和棉褥子,尽量不要用毛毯。因为大多数的毛毯都是腈纶甚至是化纤制品,不仅会刺激宝宝的皮肤发生过敏,而且掉落的飞毛还会被宝宝吸入,造成呼吸道过敏或气道异物。另外,所有铺盖的东西都应视季节来调整薄厚,不能为了怕宝宝受凉而全部做得厚厚的,因为过热同样会引起宝宝的某些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满月宝宝用品选取 新手妈妈要细心》摘要:太小的话既不方便换尿布也容易造成宝宝皮肤损伤;给宝宝穿的袜子口不能太紧,如果袜子口有橡皮筋的话最好是拆掉它,否则会影响宝宝脚部的血液循环。再有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给宝宝所有穿的衣服,特别是袜子都要仔细检...
相关文章满月了妈妈还用限制饮食吗新生儿用品-哺乳用品
出满月产妇去哪都可以满月剃胎毛科学吗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