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 小学数学六年级期末检测试卷

2015-03-27  | 三角 立方 立方分米 
 日期:20191213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填空。

  1、一亿二千零四万七千零八十写作(),省略万后面的尾数约是()。

  2、如果A是B的1/5,A和B的最小公倍数是(),它们的最大分因数是()。

  3、4.25小时=()时()分,2公顷40平方米=()公顷。

  4、一根木料长1.6米,现在将它锯成同样长的小段,七次锯完,每小段占这根木料的1/8,每小段长()米。

  5、六(1)班第一组同学的体重是45千克、50千克、45千克、51千克、47千克、45千克。这组数据的众数是()千克,中位数是()千克。

  6、现有3厘米、4厘米的小棒各一根,请你再选1根长度是整厘米的小棒,围成的三角形的周长最大是()厘米,最小是()厘米。

  7、有三把锁和三把钥匙,现在用三把钥匙去打开三把锁,最多要试()次。

  8、一个正方体,其中4个面涂红色,一个面涂绿色,一个面涂蓝色,小丁任意抛10次,落下后红色面朝上的可能性是/

  9、一个圆柱体和一个圆锥体等底等高,如果它们的体积相差32立方分米,那么圆锥体的体积为()立方分米。

  10、甲数除以乙数的商是1.5,如果甲数增加20,则甲数是乙数的2倍。原来甲数是()。

  11、一个高10厘米的圆柱体,如果把它的高截短3厘米,它的表面积减少94.2平方厘米。这个圆柱体积是()立方厘米。

  12、用火柴棒搭一个三角形,搭1个三角形用3根火柴棒,搭2个三角形用5根火柴棒,搭3个三角形用7根火柴棒,照这样的规律搭50个这样的三角形要()根火柴棒。

  二、选择。

  1、在自然数中,凡是5的倍数()。

  
  
  

  2、一个圆锥与一个圆柱体的底面周长的比是1:2圆锥的高是圆柱的6倍,圆柱体的体积是圆锥的()。

  
  
  

  3、甲乙两地实际距离是320千米,在一幅地图上量得的距离是4厘米,这幅地图的比例尺是()。

  
  
  

  4、如果a÷7/8=b×7/8(a、b都不等于零),那么()。

  
  
  

  5、如果比例的两个外项互为倒数,那么比例的两个内项()。

  
  
  

  三、我是计算小能手。

  1、口算:

7.4+6=
5-1.4-0.6=
10-0.09=
4.2÷1/5=
1/5×0=
1/5×4÷1/5×4=
2/9+7/9×3/14=/

  2、解方程:

X+50%X=7.5 X=
2X∶4/5=8/5∶2 X=/

  3、下面各题,怎样算简便就怎样算:

0.25×3.2×1.25=
18.15—(3.5-1.75)=
48×1/49=/
12×(1/61/41/3)=
1-1/2-1/4-1/8-1/16=/

  四、操作问题我也会。

  1、

苏教版 小学数学六年级期末检测试卷

  (1)将平行四边形按2∶1放大成新图形并画出来。

  (2)将三角形向右平移4格,以C点为旋转点,顺时针旋转90度。

  2、如图,以小明家为观察点,根据下面的信息完成图示。

苏教版 小学数学六年级期末检测试卷

  (1)在家的正北40米处是一个花坛。

  (2)小华家在小明家的北偏西50度,离小明家60米处。

  五、解决问题我能行。

  1、只列式不计算

  (1)一食品厂九月份生产的牛奶饼干比果汁饼干少7/2吨,果汁饼干生产的吨数比牛奶饼干多1/5,牛奶饼干生产了多少吨?

  /÷/

  (2)同学们参加植树活动,植的柳树的棵树比杉树的3倍少20棵,柳树植了190棵,杉树植了多少棵?

  答案

  (3)叔叔2008年3月把2000元存入银行,定期三年,年利率为5.22%,到期时应交5%的利息所得税,问叔叔在取款时应得利息是多少元?

  答案

  2、甲乙两地相距405千米,一辆汽车从甲地开往乙地,4小时行驶了180千米。照这样的速度,再行驶多少小时,这辆汽车就可以到达乙地?

  列式:答案

  答:在行驶小时,这辆汽车可以到达乙地。

  3、张师傅加工一批零件,第一天完成的个数与零件的总个数的比是1:3。如果再加工15个,就可以完成这批零件的一半。这批零件共有多少个?

  列式:答案

  答:这批零件共有个。

  4、学校买发甲、乙两种型号的电视机10台,正好用了19200元钱。已知甲种电视机的价格是1500元,乙种电视机的价格是2200元。甲、乙两种型号的电视机各买了多少台?

  列式:答案

  答:甲种电视机买了台,乙种电视机买了台。

  5、小红看一本书,第一天读了全书的一半多3页,第二天读了剩下的一半少3页,第三天读完余下的48页。这本书共有多少页?

  列式:答案

  答:这本书共有页。

  6、某地出租车的收费标准如下:

苏教版 小学数学六年级期末检测试卷

  (1)张老师从学校到相距5千米的教育局取文件并立即回到学校,他应该怎样坐车比较合算?需付出租车车费多少元?

  列式: 答案

  答:需要付车费元。

  (2)小文乘出租车从家到外婆家,共付费22.6元,小文家到外婆家相距多少千米?

  列式:答案

  答:小文家到外婆家相距千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 小学数学六年级期末检测试卷》摘要:除以乙数的商是1.5,如果甲数增加20,则甲数是乙数的2倍。原来甲数是。 11、一个高10厘米的圆柱体,如果把它的高截短3厘米,它的表面积减少94.2平方厘米。这个圆柱体积是立方厘米。 12、用火柴棒搭一个三角形,搭1个...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检测试卷二年级试卷:小甸址中心小学二年级语文期末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