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奶妈妈经验之谈 做好5项准备快乐母乳

2015-03-26  | 母乳 吸奶器 经验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母乳喂养至2岁,但实际上很多职场妈妈休完4个月的产假之后,便要回归工作岗位。为了坚持母乳喂养,越来越多的上班族新妈妈都开始了鈥湵衬题澤模

  提前做准备

  从哺乳之初就应该注意收集多余的奶水。用母乳专用储藏袋密封收集,标注日期,冻到冰柜内,需要用的时候按时间顺序取出,整袋放在温水中化开即可饮用。有的宝宝始终不愿意接受奶瓶,可以尝试用量杯或者勺子过度。

  童妈月子里奶水就很多,宝宝的胃口却不大,所以童妈很早便开始收集多余的奶水,用她的话说就是:争取一滴也不浪费!童妈每次亲喂后都用手再挤出部分奶水,这样做一来避免奶水淤积,预防乳腺炎的发生;二来储备宝宝口粮,以备不时之需;三来还能有效保持奶量,不至于在宝宝胃口大增时供给不足求助奶粉。所以产假结束前,童妈家的3层冰格已全部被冻奶填满,并逐步开始侵占邻居家的冰箱!

  专家提醒:

  冻奶也有保质期,应在6个月内使用完。解冻的最好方法是放入40℃左右的温水逐渐融化,请勿使用温度过高的开水。宝宝吃剩下的奶不可以再冷藏。

  买一个电动吸奶器

  俊俊妈因为对自己不自信,怀孕期并没有购买吸奶器,大牌奶粉倒是囤了一大堆。没想到产后宝宝第一时间就充分吮吸了她的乳头,开奶顺利,奶水充裕。最后奶粉全部送人,吸奶器告急,买了一个又一个,最后花血本买个进口电动双泵吸奶器,才算折腾完。

  其实吸奶器和乳房也需要一个彼此熟悉的过程,刚买回来用了几下觉得吸不出就弃之不用,并不可取。建议耐心多尝试几次,慢慢就会找到感觉了。职场妈妈如果采购电动吸奶器的话,要注意是否可外接电池,方便工作后外出在没有电源的地方使用。上班时争取按平时为宝宝哺乳的正常间隔挤奶,哪怕只能腾出三五分钟也可以帮助你保持奶量,缓解奶胀所带来的不适。俊俊妈工作时的挤奶规律是上午 10点半一次,下午2点一次,下班前再挤一次,回到家就开始按需亲喂。这样即便上了班,依旧可以保持充足的奶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背奶妈妈经验之谈 做好5项准备快乐母乳》摘要:童妈很早便开始收集多余的奶水,用她的话说就是:争取一滴也不浪费!童妈每次亲喂后都用手再挤出部分奶水,这样做一来避免奶水淤积,预防乳腺炎的发生;二来储备宝宝口粮,以备不时之需;三来还能有效保持奶量,不至...
相关文章如何做好断奶的准备工作带宝宝探访春天
让母乳宝宝接受奶粉的好办法分娩前易被忽视的软准备工作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