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义幼儿园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2015-03-2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张金彩 | 幼儿 培训 教职 

  一、指导思想: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文件及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幼儿生命安全,根据本园实际情况,特制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二、工作目标

  1、进一步完善幼儿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制度,推动幼儿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增强安全教育与管理的实效性,不断提高安全教育与管理水平和幼儿自我保护能力。

  2、严防发生有幼儿园责任的安全事故,杜绝恶性事故发生。

  三、工作措施

  1、加强培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幼儿园要抓好安全管理员、教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培训,使安全管理员、广大教职工能掌握安全教育与管理的基本知识,能运用科学理论知识去管理幼儿园安全工作。

  (1)安全教育培训要有层次性,要有不同的培训内容。对安全管理员、广大教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的内容不仅要具有知识性,而且要具有理论性与科学性,使安全管理员、广大教职工能掌握一套行之有效的安全教育与管理方法。对学生及家长的培训,要注重直观,通过对身边的安全防护、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分析,提高幼儿遵守幼儿园纪律的自觉性,增强幼儿预防伤害和避免危险的能力,提高幼儿的自护能力和家长的监护水平。

  (2)安全培训内容要具有理论性。要充分发挥有关法律、法规、文件在安全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全体教职工要掌握有关安全教育的有关知识。

  (3)安全管理的方法指导要具有针对性。幼儿园要根据平时的安全工作,分析总结幼儿园安全工作中带有普遍性、规律性的问题。幼儿园安全管理要突出制度的落实,突出教育与防范,突出细节管理,要将幼儿园每个岗位的安全责任,逐条细化,分解到人、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之中。

  2、注重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安全教育与管理要十分重视安全隐患的整改。平时,要仔细观察、及时发现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轻易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确保防患于未然。

  提高警惕,预防校园侵害。一是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健全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加强夜间巡逻,严把校门关。切实作好双休日校内外车辆的出入管理工作。

  四、培训内容安排

  时间 安全教育内容

  3月份 开学初安全教育

  幼儿园常见的意外伤害及处理措施

  4月份 消防教育

  5月份 《常见传染病的防控知识.》

  《幼儿日常工作的安全管理》

  6----7月份 《食物中毒的预防及应急处置》

  《幼儿伤害事故处理办法》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乐义幼儿园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摘要:安全教育与管理制度,推动幼儿园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化、科学化,增强安全教育与管理的实效性,不断提高安全教育与管理水平和幼儿自我保护能力。 2、严防发生有幼儿园责任的安全事故,杜绝恶性事故发生。...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研工作计划2010年春季学期幼儿园安全工作计划
2010-2011年秋季学期逐周工作计划幼儿园教师教育工作计划制订的基本要求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