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桃花心木》有感

2015-03-25 作者:罗娟 | 心木 参天 大树 | 四年级 故事 
   300字作文:读《桃花心木》有感

  《桃花心木》讲了如果让树木养成依赖的心,根就会浮在地表上,无法深入地下,禁不起风吹雨打,就会枯萎过去。只有在不确定中找到水源、拼命扎根的树才会学会将极少的养分转化成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才能长成几丈高的大树。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英雄伟人都有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列如:中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被誉为“民族魂”的鲁迅先生。他以笔为武器,战斗了一生。国民党收买他、威胁他都毫无用处,他就如文中的桃花心木,是不会枯萎的。作为小学生的我也应该在不确定的生活中养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做什么事都要靠自己,不能依赖别人。作文不好,不能让别人给你说,要自己独立思考,然后认真修改,这样作文水平才能提高。如果放弃作文就像文中枯萎的桃花心木,不能长成参天大树了。

  只有禁得起环境的考验才能成为参天大树;也只有禁得起生活的考验才能成为国之栋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读“桃花心木”有感》摘要:学会将极少的养分转化成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才能长成几丈高的大树。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英雄伟人都有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列如:中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和革命家,被誉为民族魂的鲁迅先生。他以笔为武器,战斗了...
相关文章人教:3 桃花心木人教大纲:《桃花心木》教学设计
《桃花心木》(A、B案)人教:《桃花心木》教学设计二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