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补充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最好

2015-03-24  | 叶酸 维生 补充剂 

  现在的准妈妈都知道要补充叶酸。叶酸是维生素B复合体之一,和蝶酰谷氨酸类似,叶酸是广泛存在于绿色蔬菜中的B族维生素,是水溶性维生素。叶酸的作用不可小觑,红细胞的生成需要叶酸,去甲肾上腺素和色拉托的生成也离不开叶酸。叶酸还可以合成DHA,促进大脑发育,维持大脑功能。叶酸还是脊髓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参与人体新陈代谢的全过程。

准妈妈补充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最好

  对于孕妇而言,补充叶酸是一门必不可少的功课。有的孕妇认为,叶酸这么重要,所以从发现怀孕时就该补充叶酸了。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因为人体内叶酸水平是无法在短期内得到提升的,等你意识到自己怀孕了,这时候才开始服用叶酸就已经太晚了,所以在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可以开始补充叶酸了。

  准备怀孕时补充叶酸有两种方法,一是食补,二是药补。因为在准备怀孕的期间,准孕妇对叶酸的需求还不是很大,所以,平时多食用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完全来得及的。多吃谷类食物、莴笋、面条、豆类等。另外,也可以服用叶酸补充剂(亦称叶酸片和叶酸增补剂)。由于食物中的叶酸含量较低,补充起来较慢,所以,对叶酸需求较高的人选择服用叶酸片较为合适。

  即便你现在没有打算怀孕,适当的服用叶酸片也是一种好习惯。叶酸对健康十分有利,而且摄入量过多后它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也不会造成副作用。而且,这种习惯对于意外怀孕来说更是好处多多。如果有的女性是发现怀孕后才开始想到补充叶酸也不要太过担忧。因为,每个人对叶酸的需求不尽相同,具体的可以咨询医生以获得最正确的建议。

  2007年,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出,育龄女性应从怀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充叶酸,每日补充约400微克,并持续整个怀孕期间。现在,我国很多地方的计生部门已经启动了预防出生缺陷的工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补充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最好》摘要:用叶酸就已经太晚了,所以在准备怀孕的时候就可以开始补充叶酸了。 准备怀孕时补充叶酸有两种方法,一是食补,二是药补。因为在准备怀孕的期间,准孕妇对叶酸的需求还不是很大,所以,平时多食用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完...
相关文章准妈妈补叶酸需要注意啥孕期多吃谷类食物可补充叶酸
什么时候开始补充叶酸才最有效准妈妈孕期微量元素备忘录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