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和大卫去挖洞》图画书新作

2015-03-24  | 山姆 大卫 挖洞 

《山姆和大卫去挖洞》图画书新作

  书名:山姆和大卫去挖洞

  推荐理由:发现一个独特的孩子的世界

  适读年龄:3岁以上亲子共读

  延伸阅读:《洞》《莎莉,洗好澡了没》《米莉的帽子变变变》

  作者简介:

  乔恩.克拉森的作品总给人看电影的感觉,比如那一本为他赢得2013年凯迪克金奖的《这不是我的帽子》,整本书就像一本充满幽默和悬疑的小电影。而到了这本为他赢得2015年凯迪克银奖的《山姆和大卫去挖洞》,看书的我们,更是变成了电影银幕外的心急观众,恨不得上去替大卫和山姆挖上一斧子,手捧巨大的钻石,满意而归。可那样就好了吗?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了不起的书,带给孩子了不起的宝藏,而且,绝对出乎意料之外! 《山姆和大卫去挖洞》讲述了两个男孩挖洞的奇妙经历,延续了乔恩·克拉森的“冷面幽默”、“视觉幽默”风格。文图之间的错位、“留白式”的叙事手法,启发小读者无限的想象力。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星期一,山姆和大卫挖了一个洞。

  “我们要挖到什么时候?”山姆问。

  “我们在执行任务。”大卫说,

  “我们要一直挖,直到找到了不起的东西为止。”

  故事是这样进行的:

  从画面我们可以看出,他们总是与了不起的东西“钻石”擦肩而过。

  (看这本书时我多想对那些总嫌绘本“字太少”的大人们再重复一下,绘本是“图×文”而不是“图+文”的艺术啊,不信你看,文字一个字也没有说他们与钻石的擦肩而过,而画外的孩子们已经急得想替他们挖上一斧头了。下次请不要再说字少的书孩子们读不懂,他们不仅懂,而且完全能懂。)

  故事是这样结束的:

  然后,他们就走进屋里,

  喝巧克力牛奶、吃动物饼干去了。

  读完这本书,不禁想到我很喜欢的另一本绘本《洞》,恰好也是这本书的译者彭懿先生翻译的。故事是这样的:一个星期天的早上,浩志拿起铁锹,打算在地上挖个洞。然后,妈妈来了,妹妹雪子、邻居秀治还有爸爸也逐一登场……洞挖好后,浩志在洞里坐了一会儿,又默默地把洞填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山姆和大卫去挖洞”图画书新作》摘要:观众,恨不得上去替大卫和山姆挖上一斧子,手捧巨大的钻石,满意而归。可那样就好了吗?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了不起的书,带给孩子了不起的宝藏,而且,绝对出乎意料之外! 《山姆和大卫去挖洞》讲述了两个男孩挖洞的...
相关文章绘本推荐:《大卫,不可以》图画书是孩子的书
绘本大师大卫-麦基和孩子一起看书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