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案-张心捷

2015-03-23 作者:张心捷 | 王老 张心 悬案 | 六年级 作文 
   1000字作文:悬案-张心捷

  下课了,同学们三三两两地走出教室。“啪……”突然,身后传来一阵声音,我回头一看,发现原来是教室的玻璃被打破了,玻璃碎了一地,同学们马上凑了过来。这块玻璃刚才还是好好的,显然是被人打破的。是谁呢?有同学说;“刚刚你不是在窗户旁吗?”又有人说:“我刚才还看到你在捡石头,一定是你打破了玻璃!”“你……不要含血喷人好不好!”班上马上像炸了锅一样地吵开了,你说我,我又说你,互不相让,似乎谁都可能是“凶手”。

  这时,班主任王老师来了,她看着地上的玻璃碎片,眉头成了个倒“八”字,跟着大喊一声;“是谁干的?给我站出来!否则全班留下来加作业!”教室里顿时安静了,有的同学气得暗自跺脚,有的竟然哭了起来。——同学、老师,你看我,我看你,时间在无声当中过去——老师见还没人承认,转身在黑板上写上“一天抄一个单元”,说;“这就是没人承认的结果,你们现在就从抄书中去感悟今天的这件事,告诉王老师为什么要找出那个人?”

  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哭丧着脸,又都不敢吱声。突然,班长站了出来,说;“老师,是我。”王老师瞪大了眼睛,不可能啊!身为一班之长,学校的大队委,成绩优秀的尖子生……课室里的空气顿时凝固了。老师降低了声调,问;“真的是你?”眼神里充满了多少惊讶,多少疑惑,多少可惜啊!没想到还没等班长回答,又有人站了起来:“老师,不是班长干的,是我干的!”老师回头一看,是班里的一个差生,考试经常不及格,上课不听讲,老是有很多小动作……老师看了看他没有说话,眼睛对视着同学们。从同学们直射的眼神让我想到了他倒是有可能,班长可能是代人受过。“同学们,这件事到底要怎样处理呢?”话音刚落,有一个女同学站了起来,涨红着脸,用小小的声音说:“老师,不是他们,是我……是我在玩石头的时候,想给大家表演魔术,很可惜没人看我变,我很生气,就随手想把石头扔出教室,没想到砸到了窗户……”老师一看,原来是班上很文静,平时也很乖的一个女生,这段时间家里出现问题,看她上课精神好像有些恍惚……

  一切都明白了。老师先示意他们三个都坐下,然后说:“今天这件事我不准备惩罚谁了,我想我们班上的同学今天都上了一堂很好的关于“诚信”的课”,也懂得了什么是“诚信”,也知道了我为什么要把她找出来了吧!老师拿起黑板擦,转身擦掉了黑板上刚写的那行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悬案-张心捷》摘要:主任王老师来了,她看着地上的玻璃碎片,眉头成了个倒八字,跟着大喊一声;是谁干的?给我站出来!否则全班留下来加作业!教室里顿时安静了,有的同学气得暗自跺脚,有的竟然哭了起来。——同学、老师,你...
相关文章换个方式发奖状生育对你是否是一件悬案?
漫步春天:我看学生习作大班社会活动 ——《爱》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